团委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学院组织团学组织开展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2-06-03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近日,学院组织学生会骨干在会议室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生会各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充分肯定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1922年5月5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宣告成立,这在中国革命史和青年运动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讲话中给共青团提了几点希望。第一,坚持以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第二,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远奋斗的先锋力量。第三,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第四,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学习会的最后,主持人依据本次学习的内容提出了三个问题,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讨论,进一步加深了对本次学习会议内容的理解。

参会同学收获颇丰,纷纷表达感想: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铭记历史,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拼搏向上。

如今,在这个繁荣开放的时代,祖国经济飞速发展,我们要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担当一份责任。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于1922年成立,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100年的栉风沐雨,中国共青团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我们要增强团员意识,弘扬与时俱进的学习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中国新时代的优秀共青团员。

---生活权益部李松

共青团的初心使命,是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共青团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才能跟上时代前进、青年发展、实践创新的步伐。深受党和共青团教育的青年,表现出锐意进取、勇于奋斗的蓬勃朝气。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救灾抢险的最前线,在风雪边关,在科技战线,在祖国广阔的天地里,青年人冲锋在前、赴汤蹈火、舍生忘死、贡献才智、默默耕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也将坚决履行好中国青年的职责,努力书写人生篇章,不负韶华。

--体育部赵明月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立足于新起点,将人生的“大论文”写在中国的大地上,将人生的“大学问”做在新时代的篇章上。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接过前辈们手中的接力棒,我们要努力做到将个人小我的追求切实融入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大局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学习部郭雅霜

回想五四运动之际,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而时至今日,我们已经是青年的一代了。所以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就显得尤为必要。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作为生科院的青年学生,我们要响亮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这是新时代中国青少年应该有的样子,更是党的青年组织必须有的风貌。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

--宣通部王嘉璐

今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定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在此次讲话中我深刻学习到,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团员,要做到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文艺部刘梦凡


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加油吧,青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