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优秀是怎样练成的——2021届优秀毕业生展示(三)
发布时间:2021-06-24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漫漫求学路,孜孜不倦心;
杏林后浪勇,奔涌向前行。
又是一年毕业季,蓦然回首,
那些曾经付出的汗水与努力,
激越韶华梦想,不负青春家国。
一起回顾,
优秀毕业生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们的校园生活,
为了留下的珍贵记忆,
也为了祝福他们将要迎接的璀璨未来!

 


 

 

 

优秀本科毕业生

谷文书,女,中共党员,山东菏泽人,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基地班)专业本科生。本科阶段连续三年获得西北大学一等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曾获得iGEM国际金奖,西北大学最学子奖,三秦学子,十佳大学生等荣誉。

遇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吧,包括老师,学长学姐还有同学,我们一起在前进的路上努力,为了同一个目标奋斗,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很多情况下,自己不主动,机会不会主动来找你。在大学里多接触不同的方向事物,可以刷新很多片面的认知。

学弟学妹们,学校不光是一个学习科学知识实验技能的地方,更是一个小型的社会,要学会适应环境,学会待人处事等,学会这些才能走得更远。

牛巧花,女,中共预备党员,陕西汉中人,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基地班)本科生。本科期间以共同第一作者发表两篇SCI论文,保送至北京师范大学。

兴趣  自律 效率  喜欢干的事才有劲去干。

自律就是不拖延,该做的事情按时做完,这样自然效率就高了,一点一点踏实得做,就挺好的。感受最深的是感觉咱学校的老师都超级好,很认真负责,也很乐意和学生交流,探讨问题。对本科生的培养很尽心尽力,不管是学习科研生活还是对未来的规划等等,都很乐意帮助我们。

想对学弟学妹们说:西北大学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我们一起珍惜这段时光,多多好好学习,听老师的讲座,去实验室多经历一些。希望大家以西北大学为平台 都能收获更美好的未来。

张晓璐,女,中共党员,河南郑州人,生命科学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基地班)专业本科生。她以学为本,专业排名第一;多方面涉猎,获得多个奖项荣誉;积极参与科研活动,发表SCI一篇;现已保送至清华大学。

您取得现在的成果,最大的原因是什么?

首先,学校提供了良好学习氛围,生科院的老师认真且负责;其次,科研老师与学长学姐的指导和经验之谈也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最后,宿舍和谐的环境和自身的努力也很重要。

您在西北大学感受最深的的是什么?

我感受最深的是西大的底蕴深厚,以及生科院的飞速发展。我很荣幸可以见证生科院的种种“里程碑”——医学部的复建、医学学科的创立、与深圳市华大基因的联合培养计划等等,并参与其中,获益匪浅。

您想对如今在西北大学就读的学弟学妹们说些什么?

希望学弟学妹们提早思考清楚自己想要走的路,小到就业与升学的抉择,大到以后的职业规划,早早布局,会走的更加从容且有条理;其次,把握每一次出去看的机会,学院组织参加的学术会议或是其他高校组织的寒暑假的活动,都可以积极参与,这样可以更直接且迅速地了解生科的多个方向;此外,常与身边人做有效的沟通,室友、同学、老师,都可以是讨论的对象,他们会以新的角度解答你当下的疑惑并给出衷心的建议。

最后,祝愿各位学弟学妹学业顺利,心想事成!

马佳雨,女,共青团员,陕西西安人,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本科生。曾任职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曾获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等荣誉,现已保送至西北大学。

我能取得现在结果的主要原因是比较明确自己未来的目标,对自己大学几年的生活有比较明确的规划和想法。在学校感受最深的地方就是只要你自己愿意去学习的话,学院里的每一位老师都会给予你最大的帮助和鼓励。在一些自己没法选择的岔路口时,老师们会给你多种建议并且最大程度尊重你的选择。我觉得每一位老师都是良师益友。

对学弟学妹想说的:一是要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将大目标分解成可视化的小目标。大学生活更多的时候需要自己去摸索学习,清晰的规划除了可以引导你更是学习前进的动力。

二是除了基本的专业课学习,要尽早进入实验室学习。在实验室中可以学到很多在课堂上学习不到的操作技巧,同时也可以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再次巩固所学知识。

三是多与老师沟通交流。没有老师会不喜欢愿意学习的学生!即便我们已经是成年人了,但远没有导师们经验丰富,在学习和生活的很多时候导师们都会提出非常值得我们采纳的建议。

绳康佳,女,共青团员,陕西西安人,生命科学学院中药学本科生。专业第一名,曾获三次校级一等奖学金。

西北大学各位老师的教导,尤其是我的导师吴少平老师,三年来在实验室学到了很多。十分感谢实验室的师兄师姐还有老师。在这里我想送给学弟学妹们一句话:但知行好事,莫要问前程。

周理盼,女,中共预备党员,陕西商洛人,生命科学学院中药学专业本科生。曾担任多项学生工作,累计获得荣誉10余项,现已保送至西安交通大学。

在大学这四年里,我能从各方面成长,并且收获颇多,我觉得在这一过程中,最重要的是自律,并且要有认真的态度,任何事情不要嫌麻烦,处处留心皆学问。在西北大学感受最深的的是:在那些披星戴月、早起晚归的学习时光里,感谢好朋友的陪伴,我们一起成长。我想对如今在西北大学就读的学弟学妹们说: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青的时候。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句话,希望学弟学妹们在自己最美好的年纪里,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