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优秀是怎样练成的——2021届优秀毕业生展示(二)
发布时间:2021-06-30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漫漫求学路,孜孜不倦心;
杏林后浪勇,奔涌向前行。
又是一年毕业季,蓦然回首,
那些曾经付出的汗水与努力,
激越韶华梦想,不负青春家国。
一起回顾,
优秀毕业生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们的校园生活,
为了留下的珍贵记忆,
也为了祝福他们将要迎接的璀璨未来!



优秀硕士毕业生

undefined

 


李斌,男,中共党员,陕西榆林人,生命科学学院中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品学兼优,以一作及共一发表SCI论文4篇;担任多项学生工作负责人等。

学长谦虚说到自己不认为自己取得了什么优秀的成果。如果定要给个缘由的话,那么必然是:良师、益友、严父、慈母。张生勇院士和郑晓晖教授的教导足以让我受益终身,同学朋友之间齐头并进使我不敢有所懈怠,父母无私的爱始终护我前行。

学长和我们说:你的周围都是学霸,千万不敢掉以轻心哦!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个世界从来都是公平的,你的付出最终潜移默化的回报给你!

Life’s simple, once you make choices just don’t look back!

孙瑶,女,中共预备党员,山西运城人,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生期间获得两次国家奖学金。

成功必然是通过汗水铸就的。自己只有好好努力才能进步,当然遇到困难找老师也是必要的。做科研的过程就是要吃苦,真的只有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要认真完成老师交代的任务,那怕觉得和自己的课题不想关,但是在完成的过程中你就多掌握了一项技能。我不是说一直学习的那种人,会在科研之余或者压力大的时候通过游戏适当放松。

王智阳,男,中共党员,陕西宝鸡人,生命科学学院细胞生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西北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年级负责人。发表3篇SCI,获3次国家奖学金。

自己取得成果最大的原因:

有三点:清晰的认识,果断的完成,认真培养你的领路人!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色,但是正如导师所说“一定要明确自己想要什么!”

刘静茹,女,共青团员,山西临汾人,生命科学学院中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在校参与发表7篇SCI,获国家奖学金,陕西省第五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一等奖(5/6),西北大学第十届挑战杯三等奖(2/8)等。

取得的成绩,是自己一直在努力坚持,相信好事总会发生在下一个转弯。

想送给学弟学妹一句话,我们一路奋战,不是为了能改变世界,而是为了不让世界改变我们。希望我们都不要忘记为什么出发。

王吉琳,女,中共党员,四川成都人,生命科学学院中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曾任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西北大学“红色基因”辅导员工作室会长。同时获得“西北大学研究生一等奖学金”、“西北大学优秀研究生会骨干”、“学院优秀研究生干部”与“学院十佳大学生”等多项荣誉。

学校有很多良师益友加上好的平台。三年时光,承蒙各位老师的关照和小伙伴的帮助,让我得以不断成长。科研道路上离不开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学生工作中离不开老师们的引导与包容,生活里离不开各位小伙伴的关心和爱护。在忙碌的工作生活中积累了大量经验,学会了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各方面能力也显著提高。西北大学学术氛围浓厚,校园生活丰富多彩。例如一年一度的研究生学术月活动,涵盖了学术、生活、志愿服务等多个领域,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发扬了“贴近学生生活,贴近学生思想,贴近学生学习”的精神。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在保证学业的基础上,尽可能多地接触丰富多彩的课余,比如学校学院组织的活动,加入学生组织等。其次,为自己做一个职业规划,比如未来你想做什么样的工作,你想达到什么样的地位,你要为此怎么奋斗等。学会走出舒适区,因为你不仅是学生,更是社会人。最后,祝愿各位学弟学妹前程似锦,万事胜意!

尉衍,女,中共党员,陕西延安人,生命科学学院遗传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曾任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西北大学“红色基因”辅导员工作室会长,获得“西北大学优秀研究生会骨干”等荣誉称号。

学院与学校提供了好的平台,为我们提供了许多锻炼提升自己的机会。在西大的几年里,收获的一切得益于良师益友的支持与帮助。选择很重要,适合自己的是最好的。功不唐捐,不言放弃,心怀热爱。路一直都很长,希望我们始终热爱,多走几步快乐的路。选择和努力很重要,挑战与机会并存。专业学习之余,多元化的实践经验积累也很重要。厚积薄发,未来可期!


贾悦,男,中共党员,四川雅安人,生命科学学院生物资源化学与利用专业硕士研究生。硕士期间发表一作SCI1篇。

我觉得能有今天的成就最大的原因是自己的坚持和努力,感受最深的是实验室成员互相帮助和鼓励。想对他们说:珍惜自己的大学时光,抓住提升自己能力的机会,岁月不会辜负有心人。

杨丽婷,女,中共党员,山西太原人,生命科学学院微生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担任微生物学专业负责人,曾任生科院党务工作站站长和党支部书记,获得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西北大学这个大平台很好,给了我们很多可以展现自我的机会,然后呢就是要有一个目标或者说是人生规划吧,要明确自己想做什么,并且朝着这一点去努力,就会收获一个不错的结果。我在西大感受最深的是环境真的很好,各个季节都有不同的花儿啊,树啊,真的很美,每天5点左右老校区门口的喷泉在阳光的照耀下发光,总给我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特别惬意。对学弟学妹们我想说,一定要做自己,坚持做自己。每个人选的路都不尽相同,每个人也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不要因为外界不好的声音,影响自己的判断,要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前进,在自己的青春时光里闪耀出属于自己的光芒。

刘瑞,女,共青团员,陕西省商洛人,生命科学学院细胞生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18级细胞生物专业负责人,于2019年以一作发表SCI一篇。

这三年来我尤为感谢我的导师李想教授,以及关锋教授,正是两位教授给我提供了良好的实验平台和技术支持与指导才能有现在掌握一定科研技能从而顺利毕业的我。同时还要感谢所有师兄师姐和同门在我成长的这三年给我带来的帮助和支持。当然也离不开这三年来自己的努力与投入,虽偶有懈怠但一直在前行。我本科就是咱们西北大学的学生,这几年来我能感觉到学院学校在一直进步,变得越来越好。公诚勤朴四字贯穿整个校园,感触深刻。临此毕业之际,我有几句感触,我们作为生科学子,不论因为什么走上这条道路,一定要学会融入自己,享受做实验的乐趣,同时也要及时跟自己的导师多多沟通与交流才能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远宽。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