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优秀是怎样练成的——2021届优秀毕业生展示(一)
发布时间:2021-06-30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漫漫求学路,孜孜不倦心;
杏林后浪勇,奔涌向前行。
又是一年毕业季,蓦然回首,
那些曾经付出的汗水与努力,
激越韶华梦想,不负青春家国。
一起回顾,
优秀毕业生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们的校园生活,
为了留下的珍贵记忆,
也为了祝福他们将要迎接的璀璨未来!



优秀博士毕业生

undefined

 


刘枭男,男,中共党员,山西祁县人,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博士研究生。

学长认为自己取得现在的成果,最大的原因就是导师的科研平台和培养方式,加上个人觉悟。

学长告诫我们:

(1)吾辈当自强;

(2)做科研要尊重权威但不能迷信权威,要多读文献但不能迷信文献,思维要敢于大胆,敢于标新立异。科研的本质在于质疑,学术的精髓在于自由之思想,独立之精神。希望准备投身科研的后辈们秉持对科研的热爱和敬畏,在自己尚存疑问的领域探寻真理并有所突破

路宇,女,中共党员,陕西西安人,生命科学学院生物资源化学与利用专业博士研究生。现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7篇,5篇为一区TOP,授权专利1项。

珍惜时间是做科研最关键的一个因素,只有合理安排好时间,才不会错过每一个节点该做的事情,也不会留有遗憾。善于思考和交流也是做科研的捷径,科研不是赛跑,效率高才是王道。最后,自我调节是一个必须掌握的技能,抗压能力的提升必不可少。

在西北大学感受最深的就是浓厚的学习和科研氛围,在导师的悉心指导和同门的关心与帮助下,其处处能感受到做科研的乐趣,很幸运能够遇到最好的他们。

学姐说:在最好的年华里做让自己无悔的事,珍惜在学校的每一秒钟,做到“专注与坚持”,同时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对待每一位老师和同学,希望你们不负韶华,只争朝夕,所愿皆所得,所行皆坦途。

张洁,女,中共党员,山西临汾人,生命科学学院动物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科研成果突出,多次荣获嘉奖。

在西北大学度过了硕博连读的六年时光,“公诚勤朴”的校训深深地感染着我,并督促我不断向前。责任心和执着是非常关键的两点。我始终坚信,任何事情,只要秉承着做到问心无愧的态度并且坚持下去,结果都不会太差。任何事情,努力和不努力的差异是非常明显的,任何时候都不能心存侥幸心理,因为好运往往偏爱那些辛勤付出过的人。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