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院2020级本科生一周年成长展示
发布时间:2021-10-21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最近有件大事要宣布!

歪?

20级的小伙伴们,

在吗?

岁月更替,四季轮转

今天,终于可以说一句:

1周年快乐!

虽与你为友已一年,但过往记忆仍旧新鲜

转眼间,我们已经在生科院相知相遇一周年了呢!

365天,每一天都是与生科院一起相处的日子……

十二个月,我们一起经历了春夏秋冬……

一年,我们已然是一家人……

快翻翻你的相册旧照片,

回顾一下这一年的感动瞬间

(主要是表情包和丑照)


#part 1  时光默默铭记,自然亦在更替

  西大的一年四季令人难忘,如楼一般高的古树为我们遮风挡雨。

初入校园的我们如同巴西木上的芽一般稚嫩,如今的我们心向未来,茁壮成长。

春雨和秋雨总是不太一样,秋天掉落的松果如果遇见春天掉落的花瓣,会不会说一句周年快乐?

水蒸气蒸馏、咖啡因提取,精密复杂的仪器是我们对于实验的最初印象。

生科导论的实验最令人印象深刻,测酒量、测血型,都与每个人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观察双头涡虫、植物园探秘,一切都生动而有趣。这一年的实验开启了一扇关于同学们对于未来专业课学习的大门……


#Part2岁月是把整容刀

在这一年的相处中,我收获了朋友,也懂得了如何与人相处。希望友谊天长地久!

如今,我也在一点一点的改变,也希望可以成为我理想的样子!

从高中的长发及腰到大学利落的短发,这一年变化了很多呢!

刚刚进入大学最印象深刻的一件事情莫过于在博物馆参加各种活动。最初和其他同学们都不认识,参加活动也是很陌生,但逐渐我们变成了很熟络的朋友,在讲解中也锻炼了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处事能力,令人难忘之事莫过于此。

一年过去了,同学们都变得更加熟悉。我自己也变得更加开朗,收获了更多的友情!

入学军训休息期间我的父母打来了视频电话想看看我穿军训服的样子,由此诞生了这张照片。一年后拍照片,青涩褪去,走向成熟。

从去年作为萌新,参加迎新晚会表演一个白细胞;今年作为学姐,迎接小萌新的志愿者。一年来学习到了很多知识、参加了很多活动、认识了很多有趣的老师、同学、好朋友。成长了许多、收获了许多!大一只有一年,我还有很多年要成长!

从大一笑到大二,从冬天笑到夏天,就这样一直做大家快乐的表情包吧!益达,笑出我的强大!


#Part 3 一年过后,我们还是我们

成为舍友也是一种缘分。大学伊始11306的初次相见,六个人拘谨客气。一年里,我们一起上课吃饭,一起搞怪打闹,之间的距离已在不知不觉中消失,时光见证了我们的友谊。剩余的三年里,我们仍会不停地记录着。

第一天入学印象深刻:我来的时候没有买洗漱用品,因为要擦桌子和栏杆就和还在宿舍的独一个舍友借了盆,用完之后直接给到他手上说了谢谢,没有帮他放回原本的阳台上。这些细小但美好的事情,就是我的西大初记忆!

第一张是我们全宿舍在第一次出门团建时拍的照片,这时的大家脸上都还有刚进去大学的青涩与第一次团建的快乐,这是我们回忆里珍贵的一幕;第二张拍于校运会期间,我们在中午休息期间在益禾堂小坐,这时的大家脸上的青涩已经褪去,这也是我们首次集体去长安校区,大家都满心的激动和愉快。

开学不久,学院就组织人员参加筹备了手语操大赛,我们积极报名参加了这项活动,从刚开始的不熟练到听到音乐能够游刃有余,我们四个萌新一直在进步,同时,也在这项活动中收获了很多的欢声笑语,收获了新的朋友们与学校颁发的荣誉奖牌。

一年的时光,我们还是我们!我们从懵懂迷茫到成熟有梦想,愿我们未来可期。

短的是时光,长的是记忆

2020级本科生在生科院点点滴滴的美好

汇聚成了一条难忘的记忆长河

在未来的日子里

我们还有好多个周年!


(别急,别急,还未结束,请接着往下看,

老师们对2020级本科生还有话要说!)

亲爱的同学们,当今世界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知识经济已见端倪。不管你是家境出处如何,在这个世界上想要占有一席之地、找到自己的位置,必须具有学习意识、竞争和危机意识。不然今天游手好闲,明天还将付出成倍的代价来弥补过去。因此,你们务必牢牢记住:拥有了昨天,就应该努力地开拓今天;失去了昨天,就决不能再失去明天!

--2020级生命科学与技术(基地班)

班主任  戴鹏高

时光飞逝,转眼间,在疫情频发的一年,和同学们的相聚就结束了,感谢同学们这一年来的相互帮助,相互学习,还记得同学们考前的疑难考题答疑、家乡美食秀、校园操场的体育比赛等活动,给大家带来了很多欢乐。忠心祝愿每一个同学找到自己钟爱的方向,并且持之以恒,不断学习,最终实现自己心中的理想。

--2020级生科生态

班主任  王世伟

时光荏苒,转瞬间,到了大学的第二年,已经习惯了大学生活的你们要打起精神,开始迎接新的挑战。大学二年级,你们开始学习更为专业的知识,慢慢踏入科研的大门,希望在这个过程中,你们能一直保持好奇心,具有钻研精神,夯实基础。在生活上,希望能够在愉悦的心情和积极的心态中度过大学生活,不被困难打倒。祝大家能够度过快乐而充实的大学生活。愿能成为连接现在和未来的你们的一座桥,成就你们的梦想!

--2020级生物科学(基地班)

班主任  张卫国

我最怀念读大学的时光,大学是最幸福的时间,学自己选择的专业,做自己喜欢的事,读一些课外书,周末参与一些集体活动……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大学是养成良好学习和生活习惯的关键时期,希望同学们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坚持学好英语,自然科学发源于300多年前的欧洲,师夷长技以制夷,建议有余力的同学多读英文原版教材。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爱说话的和不爱说话的,爱运动和不爱运动的,爱读书和不爱读书的,特点既不是优点也不是缺点,尊重身边的每个人和每一种行为,学会欣赏周围人的特点,欣赏你的人你肯定喜欢他,但是你肯定不喜欢不欣赏你的人。最后,送给大家一句我最喜欢的古人名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共勉!

--2020级生物技术

班主任  常惠

有多少辛勤汗水,就有多少春花秋实。求学的路上,你只有在一件件或良或莠的事情面前经受住磨练,才能守住诱惑纷扰中不惑不乱不惧不畏的初心,秉公诚勤朴之精神,求日异月新之进步。不学习,你的才华如何撑得起你的梦想。不奋斗,世界这么大你靠什么去看看。

--2020级中药学

班主任  张英

一年的时光过的很快,你们也从萌新变为学长、学姐。未来三年,你们也将面临更多的挑战,如专业课学习、人际交往、毕业就业等,这要求你们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去面对即将出现的诸多困难,披荆斩棘,无所畏惧。希望在生科院陪伴你们的日子里,同学们能够逐渐蜕变,成长为更加成熟、稳重的人。希望大家在生科院的四年是人生中美好的回忆,等到年老时想起这四年的时光,脸上能够露出甜蜜的微笑。

--2020级本科辅导员 范铭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