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院2021级新生9月学风建设成果展示
发布时间:2021-10-21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六月执笔奋战,七月百里挑一,八月喜报频传,九月相聚于此。转眼,我们在西大学习生活一个月啦!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是一所大学的灵魂与气质,也是一所大学的立校之本。时光荏苒,九月已逝,快来看看这一个月里学院21级萌新的学风建设吧!

晨光熹微

一日之计在于晨,晨光熹微,万物初醒,美好始于晨,希望始于晨。伴着清晨第一缕阳光,早起的你想做些什么呢?

“6:50,西大操场,不见不散!

同学们来到操场,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统一的口号,积极锻炼,开启美好的一天!

一个月的锻炼,带来的是强健的体魄;一个月的坚持,带来的是健康的作息;一个月的晨跑,带来的是良好的习惯。

早操开启了我们美好的一天,让我们能够精力充沛地去迎接不同的挑战和无限的未来,展示青年学子的朝气与锐气。

旭日东升

太阳总是按时地从东方升起,伴随着融融日光洒落,我们也投入了一天的学习当中。

每堂课前,班委为了解我们的到课情况,会点名查人,并做好详细记录。我们也会按时到课,不迟到早退,积极配合班委工作。

(班长课堂点名和到课记录)

为了提高我们的听课效率,学院还坚持践行无手机课堂制度。

无疑,两个月的假期加深了我们与手机之间的感情,开学时更是与手机难舍难分,日日与手机形影相伴。但爱也要学会放手,上交两小时,学习效率百分百,倒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你值得拥有!!!

(课堂上交的手机)

不信,你看,无手机课堂制度实施后,我们不仅上课更专注了,而且笔记也记得更认真啦!

(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同学们的课堂笔记)

夜幕初垂

夜幕落下,又到了一天复盘总结的时候啦!

“温故而知新”,只有时常温习所学知识,才能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因此,晚自习也成了我们的偏爱。在两小时的自主学习中,我们既可以查漏补缺,又可以预习新知,还可以学习课外科普,有谁会不爱呢?

肿么样?看着大家埋头苦读的样子,是不是感觉学习的动力满满呢?

忙碌完一天的学习,宿舍便是我们的家。五湖四海的人儿相聚一堂,不仅仅是同宿而眠的好兄弟,更是学习上互相鼓励的好伙伴。我们不仅会一起执笔学习精准明确的理论知识,还会钻研想象磅礴宏伟的抽象知识。

此外,我们在宿舍里也贴满了励志话语和学习计划,鼓舞彼此向着心中的理想进发! 


辛勤奉献的班委们

最后,可不能忘记一直无私奉献的班委同学们呦!

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

一个班要想有凝聚力,班委的同学们的例会与管理是必不可少的。

勤劳能干的班委们不断完善班级管理制度,定期组织班会、班委会、舍长会等各项会议,以便及时反思改进班级管理。

(班长召开班委会和班会)

同时,班委还会登记班级同学档案,关心呵护每一位同学的生活和学习;制定班规、舍规,对大家的学习风气起到约束鼓舞作用;每日进行宿舍记录,掌握大家的作息及身心健康状况,为我们的成长可谓操碎了心!

(班级档案、班规、宿舍记录)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风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同学们对此也是各抒己见。

大类一班孙帅帅说到:“高考后太过放松,学习能力下降,失去了目标,然后生活规律也不合理。到了大学,刚开始实行这些计划的时候还是有些不习惯的,但是过了几天,就发现自己在慢慢改变。每周一三五,我们都有早操,这项举措让我的头脑变得清醒起来,能在第一节课集中注意力,提高听讲效率”。

大类二班周远恒则说:“我本身是一个比较肥胖的同学,在一个月的晨跑之后我的体重也有所下降,所以我觉得在这方面是卓有成效的。”

原来,跑操不仅让我们头脑清醒,还可以帮助我们改善个人形象呢!

大类二班胡博文认为无手机课堂同样十分值得称赞,“我承认自己是十分没有自控能力的,而无手机课堂刚好帮助我解决了这个问题,没有手机在身边,我明显感觉专注力上升了,听老师讲课更加认真,不会被手机纷杂的信息所打扰”。

生科基地孙家龙说到:“复习也是学习的一个重要环节,晚自习便是我们平时复习的时间段,大家都不说话,都专心做作业或者是看书,每个人都在丰富自己,就是这平时小小的积累成就了我们的优秀”。如前面所说,大家对晚自习的呼声很高啊!

药学一班赵亚文表示:“舍友们求同存异,制定了寝室的专属舍规,大家一起遵守,一起完善。互相体谅,互相帮衬,互相尊重,逐渐形成一个互助友爱的小团体,嬉戏打闹,分享快乐,排忧解难。宿舍阿姨也很温柔,在每天的问好中,都感受到了类似家的温暖。”哈哈,好一个求同存异!看来经过一个月,大家和舍友已经打成一片,开始爱护我们四年的家啦!

 

我们还有一些小建议

对于早操,大类一班周禹志建议提高跑操的频率,由每周三次变为每周四次,并且要求各班跑步的速度,如:在20分钟内完成3到4圈的路程。

生科基地孙汶昊认为我们处于学业阶段,应以学业为大,而对手机的控制不应该只局限于一刀切的收缴行为,会有人需要实时翻译,会有人需要拍照记录,也会有人需要搜索难点疑点。建议根据课程需要,对不需使用手机的课堂实行无手机制度。

我们相信,对于同学们的建议,学院也会开会研讨,在满足同学们需求的基础上,商讨出最好的解决办法。

学风是一种氛围,更是一种追求。我们是优良学风的营造者,更是优良学风的受益者。学风建设是一个漫长而又艰苦的历程。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再接再厉,我们持之以恒,我们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