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部金磁生物“生命之星·青春榜样”十佳研究生风采展示(硕士篇)
发布时间:2022-12-01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有这样一群人

于茫茫书海间探求真知

于各类竞赛中挑战自我

于科研舞台上绽放光芒

他们不断挑战青春的无限可能

星途征程,山迢路远

百廿西大,十佳学子

乘风破浪,勇立潮头

让我们一起走近金磁生物“生命之星·青春榜样”十佳研究生的奋斗故事吧!

A6A3A

朋学亮,男,中共党员,安徽安庆太湖人,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为陈富林教授,研究方向为生物材料组织工程。发表SCI论文9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和共同一作发表论文4篇;获批发明专利3项;参与发表专著1项;参与新冠相关项目等多项课题;获2022年硕士国家奖学金、西北大学一等奖学金、iGEM银奖、生命科学学院“优秀学生骨干”等荣誉称号。

曾经有人说过“每个人都会迷茫和彷徨,包括我也一样,但是人生是一次单程票,要勇敢地踏出去,多去探索和体验”。科研亦是如此,是一个痛并快乐的过程。在清华大学的那段日子里,就知道施一公老师喜欢跑步,曾多次参加马拉松比赛。他说“体育锻炼是一种自强的精神,是一种受益终生的生活方式”。我另一位敬爱的指导老师沈沁教授也曾经跟我说过“人生想要达到某个目标,拐点弯不碍事,努力一定会有收获”。现在在西北大学的我,作为一名科研领域的萌新,每每想起他(她)们的话,都让我有无穷的内驱力,不断地奔跑,培养自己的自强,坚韧和勇往无前的精神内核,正如西大“公诚勤朴”校训驱动每一代西大人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一样,让我们始终在路上。

74559

韩妤婷,女,中共预备党员,河北保定人,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为常惠副教授,研究方向为冬眠心血管生理学。以第一作者和共同一作发表论文各1篇;参与达乌尔黄鼠及后肢去负荷大鼠等多项课题;获国家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陕西生理科学会三等奖等荣誉称号。

做具有人格魅力的人是每一个有志青年的向往,我亦是如此。在研究生生活中,我坚持自我反省,并努力的完善自己的人格,树立正确的人生世界观。而在科研中我始终要求自己既要严谨认真的踏实进步,也要保持活跃思维积极探索,并且不断增强执行力,不做纸上谈兵,不建空中楼阁,善于抓住机会的同时也敢于试错。在此由衷的感谢我的导师常惠老师这两年多的时间中对我的耐心培养,常惠老师为人和善,思维敏捷,老师一直都愿意支持我们并毫无保留的提供帮助。最后感谢学部提供给我的优质平台,给我向前发展的机会。

50B40

苗卫兰,女,共青团员,山西吕梁人,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动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为常惠副教授,研究方向为“达乌尔黄鼠肠黏膜形态及屏障功能在冬眠-阵间觉醒周期中的动态变化及其调控机制”。以第一作者和共同一作发表SCI论文各1篇;获国家奖学金和校级一等奖学金等荣誉称号。

我们想要的很多,想要风光的学位,瞬间的博学,想要意气风发,想闪着金光走向喜欢的人。但现实告诉我们,操之过急便会败北,所以我们要等,要耐得住不断延长的时间线,要交付出足够的耐心和努力去打破沉闷、晦涩的时光;只有这样,我们想要的才会被一点一点递送至我们手里。最后,我要感谢我导师常惠老师对我的指导和鼓励,感谢高云芳老师,王慧平老师,王世伟老师和课题组全体同学的支持。

D852B

郭玥含,女,中共党员,山西忻州人,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生态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为刘晓副教授,研究方向为植物生理生态。发表SCI论文2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篇;参与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UV-B辐射记忆对克隆植物环境适应性的调控机制等多项课题;获国家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陕西省学生联合会新闻中心微博组“优秀运营”等荣誉称号。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坚定自己的选择,勇敢前行,困难总会被慢慢解决。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小事,努力就不会被辜负。对知识要潜心求学,认真钻研,积极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交流,每每都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同时也要全面发展,积极参加各项学术和文体活动,不断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我特别感谢我的导师刘晓老师,在她的关心与指导下,我获益良多。感谢实验室各位老师和同学对我的支持与帮助。祝我们都能梦想成真,永远追求自己的热爱!

61805

刘延庆,男,中共党员,山东德州人,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细胞生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为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院长田晔教授、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杨阳教授,研究方向为心血管相关疾病。发表SCI论文3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和共一作发表SCI论文各1篇(Ageing research reviews,IF:11.788),参与申请发明专利2项;现担任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1硕士第五团支部支部书记、研究生分会秘书部负责人;获2022年硕士国家奖学金、西北大学一等奖学金、2022年生命科学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关关难过,关关皆过;前路漫漫,但亦灿灿。人生中前20年错过了西大,如今终于遇上了西大。非常荣幸能够遇到田晔教授和杨阳教授,他们让我享受到了做实验的乐趣,感受到了文章逻辑的重要性,让我体会到了更有魅力的科研世界,感谢两位恩师的悉心教导。研究生的道路并不平坦,但是无论是哪条路,我都要坚持走下去,让自己忙起来!乘风破浪,不负韶华,用自己的热情在西大播撒汗水。未来时光,有西大为家,有科研相伴,有欣喜为歌,有苦累为谣,定直挂云帆济沧海!

看过了各位优秀学长学姐们的优秀风采

是不是“肝”论文也

更有动力了呢

星光不负赶路人

期待大家变得

更加优秀

让我们共同期待

下一期金磁生物

“生命之星·青春榜样”

十佳研究生(博士篇)的风彩展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