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观前浪步月登云,鼓后浪栉风沐雨——2022届优秀毕业生风貌展(二)
发布时间:2022-06-29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时维六月,盛夏已至

木兰花开,毕业将临

物华天宝,龙光射牛斗之墟

人杰地灵,徐孺下陈蕃之塌

雄州雾列,俊才星驰

生科才俊将行至更远的地方

我们在此聆听他们的忠告

亦祝福他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省级优秀毕业生

李雨芯,女,陕西三原人,生态学硕士研究生。荣获十四运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研究生国家奖学金、陕西省学联学生会先进工作个人、优秀研究生会工作人员、优秀共青团员、十佳大学生及三次校级一等学业奖学金,担任学院2019级硕士年级负责人、西北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学生干部是连接师生之间的一座桥梁,要以服务同学、帮助同学、团结同学、关心同学为出发点开展工作,尽自己所能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我在认真完成老师分配任务的同时,也积极主动地参与了一些志愿活动,在服务他人的过程中锻炼自己的综合协调能力与沟通组织能力。学弟学妹们,大学教会我们的不仅仅只有专业知识,还有做人做事的道理,我们要抓住机会充实自己,让自己的青春不留遗憾。

马启龙,男,陕西武功人,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硕士研究生。发表二区SCI一篇,参与发表一区SCI一篇,参与投递二区SCI一篇,担任学院研究生科技协会主席。

值此毕业之际,颇多感触,我们作为生科学子,不论因为什么走上这条道路,一定要学会融入自己,享受做实验的乐趣,同时也要及时跟自己的导师多多沟通与交流才能在这条道路上越走越宽。由衷希望能有更多优秀的同学加入我们的GLLAB大家庭,一起为自己为实验室拼搏出更多质量更高的文章。

傅小英,女,陕西汉中人,中药学专业研究生。发表科研论文7篇,其中第一作者2篇、第二作者2篇、第三作者1篇;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产业创新链(群)项目1项;在学术交流方面,获2019药物分析前沿国际研讨会优秀墙报奖及陕西青年科学家大会优秀论文三等奖;担任2019级中药学硕士专业负责人、2019级中药学硕士团支部书记,获西北大学研究生一等奖学金2次、二等奖学金1次。

逐梦西大,已有七载。蓦然回首,才发现自己已然走了很远的路,光阴的故事里,有收获的喜悦,亦有失去的忧伤。偶然听过一句受益匪浅的话:读书能力是当今社会唯一可控的改变命运的能力。因此,寒门出身的我宛如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无比珍惜来之不易的上研机会。那段充满激情,目标明确,通宵熬夜科研、无数次失败后又重头再来的日子是现在回想起来最美好的记忆。也是这段经历让我深刻的理解了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那些在地下扎根的日子,总会迎来黎明的曙光。希望大家承载“西大人”的烙印,满怀激情,永远积极向上,永远热泪盈眶,永远永远相信努力的意义

校级优秀毕业生

王甜甜,女,甘肃庆阳人,动物学硕士研究生,荣获学校一等奖学金,担任专业负责人、团支书及学院科协宣传部部长。

三年的研究生生活珍贵且短暂,从研一刚入学时的迷茫到如今的独立坚定,离不开老师和实验室兄弟姐妹的帮助和鼓励。希望师弟师妹忠于梦想,脚踏实地,奋斗不止,不愧青春!

雷王蕊,女,陕西渭南人,中药学硕士研究生。发表SCI二区一作两篇,SCI一区二作一篇,荣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陕西省创新创业三等奖、西北大学一等奖学金,担任中药学专业负责人和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

有人说:“你能成为什么样的人,取决于你遇到什么样的人”。遇见一位良师,能少走很多弯路,是我们一生的幸运。这三年来我尤为感谢我的导师,他不仅是良师,也是益友,不仅在我科研方面指点迷津,也能在我生活、情感、家庭方面,给予很多指导意见。希望学弟学妹能紧跟导师的步伐,谨记导师的教诲,义无反顾投入科研,一心一意追求梦想。

张萌,女,陕西商洛人,中药学硕士研究生,发表第一作者SCI论文一篇、第三作者SCI论文一篇,参与发表SCI论文两篇,荣获西北大学一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优秀团干等荣誉,担任学院党务工作站组织部部长和学院中药专硕党支部书记。

永远不要因为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生活没有真正的完美,只有不完美才是最真实的美;生活没有一帆风顺,只有披荆斩棘才能不断通关;生活没有永远的成功,只有在挫折中站起才是真正的成功,只有闪光的人生才算是生命的永恒。

刘洪凯,男,山东沂源人,生物工程硕士研究生。参与发表SCI论文三篇,荣获西北大学研究生一等奖学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学生学业先锋岗称号,担任生物工程党支部书记、生物工程专业负责人、西北大学“红色基因”辅导员工作室外联部部长。

硕士期间研究生不只要盯着眼前的科研,也要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把眼界打开。在学习中,我们要潜精研思,勤奋好学,在做好课题的同时,积极参加学术活动,努力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在学生工作中,我们要恪尽职守,服务同学,在不同身份的学生干部中学会切换,严谨完成每一项任务;在生活中,我们要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热心和耐心地去帮助每一位有需要的人。希望大家在未来的生活中,秉承“公诚勤朴”的校训,不断磨练自己,成为一名新时代下的优秀青年。

赵子璠,女,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人,生态学硕士研究生。荣获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及校级奖学金,担任学院党员学导。

在学院担任学生干部的经历使我收获颇丰,虽然工作中时常会有挑战与困难,也时刻考验着我科研课题与学生活动的平衡,但是我也从中获得了成长,形成了“做一件事,做好一件事”的工作习惯,希望学弟学妹们无论选择做什么,兴趣如何,都能坚持做一件事,做好一件事!

郭苗杰,女,山西忻州人,细胞生物学硕士研究生。荣获国家奖学金、校级优秀毕业生,担任细胞遗传动物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站纪检部部长、创先争优工作组组长。

热爱足够冲散所有阴霾,给你克服困难的勇气。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只要相信,只要坚持,只要你真的是用生命在热爱!无论路有多么遥远,灵魂深处的热爱会推动你走上属于自己的舞台!

刘瑞敏,女,陕西西安人,中药学硕士研究生。荣获国家奖学金、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学校一等奖学金。担任党务工作站副站长。

有许多时候,生命若水,石过处,惊涛骇浪;有许多时候,生命若梦,回首处,梦过嫣然。一个微笑,就是一缕春风,一方阳光,愿学弟学妹们都能在旅途中欣赏最美的风景。

青春是一场属于自己的韵律,要靠自己写出精彩的篇章。祝学长学姐以梦为马,各自奔赴自己喜欢的领域,心有所期,全力以赴,以渺小开始,以伟大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