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优秀毕业生风采展(一)
发布时间:2023-05-25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伴随着仲夏的微风细雨

又一年毕业季如约而至

昨日之磨炼

筑今日之辉煌

少年们收获满满行囊、整装待发

挥别人生中又一精彩的旅程

逐梦青春,扬帆远航

让我们走进2023届优秀毕业生的青春故事。

省级优秀毕业生

李永珠,女,中共党员,陕西西安人,2019级生命科学与技术(基地班)本科生。获2021年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GEM)金奖、2022年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GEM)银奖,西北大学“优秀学生会部员”称号、“优秀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称号,生命科学学院“生命的奥秘”主题演讲比赛优胜奖、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最佳人气奖,已保送至中国科学院大学。

大学期间最重要的事情是找到自己真正喜爱的方向,在我刚入学时,我对生物的了解仅仅停留在高中生物课本上,直到自己真正深入探索之后,才发现生命科学其实是一个既可上天又可落地的领域,可以探索未知,也可以切实地运用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或许经常有人会说生物是“天坑”专业,但是其实我认为只要真正热爱,并付出了努力,不论什么专业、什么行业都能做到出色,做着自己所热爱的事情,这就是最幸福的事。“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大学期间能够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时也找到自己真正热爱的事,不沉溺在安逸区。

张小涵,女,中共党员,陕西西安人,2019级生命科学与技术(基地班)本科生。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优秀项目、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省级三等奖、“稻盛京瓷”西部开发奖学金,西北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西北大学一等奖学金2次、二等奖学金1次,“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级三等奖,西北大学融媒体学生记者团“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记者”称号,西北大学“诚信,爱国,感恩”主题演讲比赛“卓越演说家”称号,生命科学学院“学党史,强信念,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第一名、“生命的奥义”主题演讲比赛第一名,已保送至复旦大学。

白驹过隙,时光如梭,转眼间大学四年即将结束,仿佛那个懵懂女孩就是在昨日拿着大包小包,期待又惶恐地踏进西大,今天这个女孩又将背上行囊,离开这个承载着她一路成长的美丽校园,在这里,她感受过成长的艰辛与苦痛,她感受到情谊深远,跨山河无所抵挡的魅力,她感受到奋斗与沉浸的欢愉;在这里,她历过了西大的四季,走了人生中最美好的四年。四年来带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大学之大,在其广博,在其包容,在其自由。西大给了我们很好的成长空间,让我做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命运之笔握在我们自己手中,努力去描绘自己的生命画卷吧!

校级优秀毕业生

秦嘉豪,男,中共党员,陕西西安人,2019级生物科学与技术(基地班)本科生,获2021年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GEM)金奖、2022年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GEM)银奖,西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连续三年获得西北大学一等奖学金,已保送至武汉大学。

毕业本身并不是结束,而是下个旅程的开始。百感交集于此时,所言所想却唯有感谢。感谢我的父母和家人,因为有你们支持我的一切决定,才让我在热爱生物学的道路上走的如此坚定和自信。感谢西大生科院的师长对我的言传身教和夏令营期间的帮助。同时也要感谢一路陪伴的朋友们和同学们,以及一路上遇到的所有有缘人。无论结果是否圆满,不负遇见,互相珍重!希望学弟学妹珍惜本科时光,珍惜身边值得珍惜的人。永远不要为自己的努力而感到羞耻,不劳而获只是神话。希望你们也能够成为为自己骄傲的人!

姬晨霜,女,陕西渭南人,2019级生命科学与技术(基地班)本科生,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国家级三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西北大学一等奖学金2次、西北大学女篮新生赛北区第二名、生命科学学院“生命的奥秘”主题演讲比赛优胜奖等,已保送至上海交通大学。

大学四年来专业成绩优异的背后是我对知识的热烈追求和自己持之以恒的辛勤奋斗。课堂外,我还一直培养自己作为一个科研工作者的基本素养,加入熊裕焱教授的实验室、参与综述的发表、参与专业相关竞赛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这里我要感谢熊裕焱教授在这四年来对我的耐心指导和倾心帮助,也很感谢各个专业课老师不厌其烦地为我答疑解惑。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勇于表达自己,勇敢地争取每一个机会。

廖青青,女,中共预备党员,陕西汉中人,2019级中药学班本科生。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国家级二等奖、陕西省三等奖,创新创业训练大赛国家级优秀项目、“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铜奖、西北大学全国政协模拟提案大赛二等奖,西北大学一等奖学金1次、二等奖学金2次,2021-2022学年度陆秀芳奖学金,已保送至四川大学。

回首这几年,在学业上也有一定的成果,能够充分利用校内资源,丰富自己的学识涵养。虽然我不是一个有天赋的人,但我是一个会朝着自己目标努力的人。在何姣老师的指导帮助下,我也参加了一些比赛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并且获得了一些奖项,大学四年努力让自己不留下遗憾,时间是最好的答案。努力的人,积极探索世界、追求新鲜事物的人,一定会在时间的见证下,找寻心中那片向往的世界。希望学弟学妹们主动出击,惜取四年宝贵时光,做有意义的事,做快乐的人。

左一帆,女,中共党员,陕西渭南人,2019级生物科学与技术(基地班)本科生,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国家级二等奖1次、三等奖1次,创新创业训练大赛国家级优秀项目,连续三年获得西北大学一等奖学金,生命科学学院“生命的奥秘”主题演讲比赛优胜奖,发表核心期刊一作一篇,已保送至中国科学院大学。

四年的本科生活,让我更加坚定自己热爱的专业。一次次的比赛,让我深刻体味作为一个科研人不仅要细心、耐心,更要肯吃苦,将每一个平凡的日子变得充实而有意义。一次次的活动,让我学会敢于迎难而上,珍惜每一次来之不易的机会。感恩相遇,莫负青春。我将永远记住在西大的这份初心,奔赴在热爱里。最后,感谢西大生科院各位老师的谆谆教诲,感谢李忠虎教授以及实验室师兄师姐们的帮助,感谢我的家人和朋友们一直以来的陪伴和鼓励!“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趁青春,去热爱,去奋斗!

张辰阳,女,中共党员,广东汕头人,2019级生物技术班本科生,获西北大学一等奖学金2次、二等奖学金1次,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奖学金、西北大学融媒体“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记者”、“优秀新人”称号,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第四届学生科学文化节项目闯关赛亚军,主持并结题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一项,已保送至中国科学院大学。

四年的时光匆匆而过,在这四年里,我学到最重要的就是“追寻自己想要的”:想要有漂亮的成绩单就去认真啃课本;想要有完满的科研成果就去大胆尝试;想要有丰富的社团经历就认真选择、择一而终;想要有强健的体魄就去锻炼……不羡慕别人拥有了什么,认真盯紧自己的目标,在日复一日的坚持下,我终究收获了自己想要的样子。青春不怕试错,怕的是不敢迈出第一步。感谢四年来在西北大学的一切,愿我们都有自己想拥有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