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优秀毕业生风貌展(二)
发布时间:2023-06-13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仲夏绿浓,煦风和畅恰是整理过往、奔赴朝阳的换乘之际满怀激情、斗志昂扬他们用有限的时间创造无限的价值海阔凭鱼跃,天高人鸟飞让我们一起聆听优秀毕业生的精彩故事!

省级优秀学生干部

董泽文,男,中共党员,陕西西安人,2020级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研究生。以第一作者发表SCI一篇,参与发表SCI论文1篇,已结题省级创新创业项目1项(优秀结题)。获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西北大学一等奖学金2次、优秀干部奖学金2次、杨虎城奖学金,西北大学“最西大”荣誉称号、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优秀学员”称号,生命科学学院第七届“生命之星·青春榜样”十佳大学生称号。先后任西北大学学生校长助理、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生命科学学院“筑梦先锋”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学导、2020级硕士研究生年级负责人、学生会主席等职务。

北宋哲学家邵雍曾计算过,世界上的事物将在十二万九千六百年后,完全重现。无独有偶,霍金也提出过,一切还会从宇宙大爆炸之前重新来过,演绎新的可能性。也就是说,十二万九千六百年后的今天,我们还会在这里重逢;又或者是,我们将会以新的方式再次相遇。我想,不论如何,不变的是我们那颗热忱而又渴望前进的心。

省级优秀毕业生

段妍,女,中共党员,陕西三原人,2020级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研究生。参与发表SCI论文2篇。获国家奖学金、“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级银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银奖、西北大学一等奖学金2次、西北大学“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生命科学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幸运来到西大,感恩所有遇见,三年的硕士生活转眼已经过去,感谢生命科学院给予我科研的平台,感谢导师对我耐心地教诲,感谢学院各位老师对我的帮助,感谢课题组小伙伴们的陪伴,感谢我的家人对我无怨无悔的鼓励与支持。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愿我们前路漫漫亦灿灿!

罗伟强,男,陕西咸阳人,2020级发育生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篇,参与发表SCI论文1篇。获西北大学一等奖学金2次、二等奖学金1次。

毕业不是终点,而是开启自我塑造的新篇章。未来之路漫长而充满未知和挑战,然而人生的旅途须由自己决定,即使是一小步也能跨越巍峨的山河。永葆热情和好奇心,不断勇于探索与创造,为自己的领域做出卓越贡献,实现自身的价值。衷心祝愿每位同学能找到自己的道路与定位,拥抱美好未来,成就非凡的自己!

校级优秀毕业生

苗卫兰,女,山西吕梁人,2020级动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参与发表SCI论文1篇,参与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项目一项,撰写论文获陕西省生理科学会“优秀论文奖”,陕西省第十四届动物生态学与野生动物资源保护管理研讨会“优秀青年报告奖”。获国家奖学金,西北大学一等奖学金,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生命之星·青春榜样”十佳研究生荣誉称号,生命科学学院“优秀学生骨干”荣誉称号。

“值此毕业之际,感受颇多。研究生三年来,导师给了我很好的科研平台和展现自己的机会,一次次送我出去参加学术会议,积攒经验。正是因为导师的慷慨和无私,我才拥有了自己的一作文章,我才能拿获众多荣誉奖项,凭借文章和众多荣誉奖项我才有机会进入985高校攻读博士学位,我才有机会被评为西北大学优秀毕业生,非常感谢我的导师。当然,也非常感谢这三年来认真努力的自己以及所有给予我帮助、支持和鼓励的老师和同学们,我会永远铭记这一份份情谊。此外,我想谈几点自身的经验和教训,供大家借鉴。一是要自信,二是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三是保持平和的心态,四是高调做科研,低调做人。”

王凯,男,中共预备党员,山西晋中人,2020级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研究生。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参与发表SCI论文1篇。获国奖奖学金,西北大学一等奖学金2次,西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硕士三年时光,我收获了很多。回想起来,大大小小的挫折已不再是一道阻碍,它们只是成长过程中微不足道的一部分。生命科学对于大多数人都是有趣的,我也不例外,在这三年中,我更加感受到了生命科学的魅力。只要沉下心来,在热爱中保持平静,我们终将如常所愿。

杨双毓,女,黑龙江鸡西人,2020级细胞生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篇,参与发表SCI论文4篇。获国家奖学金、西北大学一等奖学金、西北大学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第三名。已获得中山大学博士研究生拟录取资格。

“人生就好像一列火车,每访问一站,总会有一些人下车,再有一些人上车”,此刻这个时间截点对我来说,也许就是一次换乘的机会,我想说这里不是终点,而是人生的另一起点。感谢导师为我提供优越的科研平台。感谢实验室各位老师在我硕士课题设计之初给予我耐心的指导。感谢我的各位同门给我单调枯燥的科研生活增添不一样的色彩。特别感谢我的爸爸、妈妈和姥姥,感谢他们对我无私的爱、包容和支持。希望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能够全力以赴,不负自己,不负所有人的期待

温馨,女,中共党员,陕西榆林人,2020级中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参与发表SCI论文4篇。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国家奖学金、西北大学第二届学生团干部风采大赛三等奖,西北大学一等奖学金2次。

明朝即长路,惜取此时心。我的校园生活即将走到终点,我在西北大学这七年的漫长而又短暂的研途之旅让我有机会看到更广阔的世界,接触到更多优秀的人,这一切我都倍感珍惜,这些经历都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山川湖海,低谷高原,处处皆是风景,人生也一样。这三年中我最深刻的感悟是:无论顺境逆境,请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们终将会成就更好的人生!

陈泽轩,男,陕西宝鸡人,2020级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生研究生。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篇,参与发表SCI论文10篇。

在攻读硕士学位期间,我获得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和知识。这些经历和学习让我更加成熟和聪明。我还跨足了不同的学科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学术背景,这些将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给予我更广阔的视野和更高的发展空间。

郭玥含,女,中共党员,山西忻州人,2020级生态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参与发表SCI论文2篇,论文获陕西省植物学会2022年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获国家奖学金、西北大学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陕西省学生联合会新闻中心“优秀运营”荣誉称号、生命科学与医学部金磁生物“生命之星·青春榜样”十佳研究生荣誉称号。

毕业之际,百感交集。在研究生期间,我忙碌并快乐着,懂得“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坚定自己的选择,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小事,努力就不会被辜负。回首三年的点滴,我特别感谢我的导师,在她的悉心指导下,我获益良多。感谢实验室各位老师们和同学们对我的支持与帮助。感恩家人的默默陪伴和鼓励。我会在未来的道路上更加努力,勇敢面对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祝福学校年年桃李,岁岁芬芳!也祝我们都能梦想成真,永远追求自己的热爱!

王鑫,女,山西大同人,2020级中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参与发表论文2篇。获国家奖学金、西北大学二等奖学金。

三载悠悠,恍如一梦,回首三年研究生生涯,遇到很多人,得到了很多帮助。从刚入校的迷茫,到现在即将步入社会的坦然,感谢母校的培养,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科研平台,还有辛勤付出的老师们,他们用学识修养启迪着我们,点亮我们前行的道路,谢谢老师们在生活中的热情帮助,对学生无私的奉献。最后,想和师弟师妹们说不要怕眼前的苦难,一步一个脚印的付出,一定会有收获,那些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会突然在某一天让人看到坚持的意义,希望你们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走好每一步,梦想终会照进现实。

许林清,男,中共党员,河南商丘人,2020级细胞生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参与发表SCI论文1篇。获国家奖学金、西北大学一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生命科学学院党史竞赛二等奖。

三年时光,转瞬即逝,回首过往,收获良多。西大的求学之路上,有太多的良师益友,与我一同走过了最难忘的青春年华。感谢相遇、相识、相知,感谢我的导师以及身边的老师家人朋友们的陪伴与帮助。挥手告别,扬帆远航。人生本是一场相遇,期待再次相逢。

惠子夜,女,中共党员,陕西西安人,2020级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篇。获国家奖学金,“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银奖,“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校级银奖,西北大学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

回首三年时光,感谢老师们的教诲和同学们的陪伴,感谢西北大学的栽培,感谢努力的自己。人生有那么多选择,却没有标准答案,每个人都是执着的种子,前路漫漫,希望大家都能对自己坦诚,对生活热烈,我坚信每个人终将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土壤,而后破土而出,茁壮成长!

张文杰,女,中共党员,河南漯河人,2020级细胞生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以第一/共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参与发表SCI论文4篇。获西北大学一等奖学金2次,二等奖学金1次。

从刚进入陌生环境里的懵懂,到初尝科研的欢喜,再到第一次文章投稿时一次一次的否定,又一遍一遍的重拾信心,到最后文章被顺利接收时的喜悦,每一步都是一种漫长的煎熬。每一份光鲜亮丽的成绩背后,都有数不尽的黑夜与拼搏。在这个过程中,要享受成果带来的欢喜,也要学会从容地面对接踵而至的失败,任何困难挫折都不能阻碍我们继续往下探索的激情,化焦虑和烦躁为动力,让我们变得更好、更强大,在坚守中慢慢探寻学术真正的意义。煎和熬都是变美味的方式,坚持下去,就是对未来最大的慷慨,把一切奉献给现在,投资自己,享受当下,努力前进,前途灿烂。希望每个人都能够成为为自己骄傲的人!

王婷,女,中共预备党员,陕西宝鸡人,2020级中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篇,参与发表SCI论文2篇。获国家奖学金。

研究生三年来专业成绩优异的背后是我对知识的热烈追求和自己持之以恒的辛勤奋斗。在这里我要感谢导师在这三年来对我的耐心指导和倾心帮助,也很感谢实验室老师不厌其烦地为我答疑解惑。在专注研究的同时,我还注重提升自身修养,拓展知识广度,积极参加多项文体活动,同时在课余时间还尽可能参与社会实践,作为实习助理在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举办了西北大区区域年会,这些经历让我充分理解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并得到了充分锻炼。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够勇于表达自己,勇敢地争取每一个机会。

常开晶,女,中共预备党员,山西运城人,2020级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研究生。获“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西北大学一等奖学金。

感谢学校和学院提供的平台,为我们提供了许多锻炼提升自己的机会,在西大的几年里,收获的一切得益于良师益友的支持与帮助。科研道路上离不开老师的悉心指导,实验过程中离不开师兄师姐们的帮助,生活里离不开各位小伙伴的关心和爱护。希望师弟师妹们珍惜校园时光,在以后的日子里心如花木,向阳而生,披荆斩棘,所向披靡。

朱宏杰,男,浙江丽水人,2020级生物技术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篇,参与发表SCI论文1篇。获西北大学一等奖学金。

青春短暂,时光飞逝。在有限的研究生时光中,我们要敢于探索未知的领域,勇于尝试各种可能性,还要培养一份执着的心,选择自己热爱且擅长的道路,在导师和同学的帮助下,打开属于自己的研究之门。无论研究取得什么样的结果,都将充实我们的人生阅历,丰富我们的思维内涵。未来希望我们都能无怨无悔,在旅途中收获属于自己的硕果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