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学院举办花卉知识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12-14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充分挖掘劳动实践中的心理育人价值,近日学院举办花卉知识分享会,生物科学专业全体学生参与。

同学们按照出生月份分组,并在百合、剑兰、郁金香、紫罗兰、天竺葵、天堂鸟、满天星、康乃馨、荷花、矢车菊、菊花、白孔雀中挑选对应月份花种,观察花种外表颜色和内部结构,分工查阅对应花卉的花语、花序和习性。

挑选花种

随后,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推选一位代表结合植物学专业知识,为大家讲解本组对应月份花卉的花语含义、纲目分类、形态特征、分布范围、生长条件。

分享花卉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但结合植物学知识,了解自己出生月份对应的花卉,还锻炼了与团队交流合作能力,提升自我效能感,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像顽强的花种一样,当生活被苦涩的土壤掩埋时,总能想起生物界花草的坚强精神,勇敢破土而出,积极向阳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