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学院举办“园艺花卉我设计”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4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有关文件精神,培养学生劳动实践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近日学院举办“园艺花卉我设计”活动,生物专业全体学生参与活动。

同学们根据学院劳动教育基地园地数量组建园艺小组,并结合植物园艺知识和生物专业知识,共同设计绘制园艺花卉图案和具体种植方案。

商讨绘制园艺方案

园艺方案成果展示

随后,每个园艺小组推荐一位代表,为大家讲解本组花种栽培深度,土层掩埋厚度、幼苗生长温度、花朵抽苞时间、花朵盛开时段,传粉授粉条件及病虫害防治。

讲解种植方案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结合植物学知识,共同商讨、绘制、讲解花卉园艺方案,有效开阔理论视野,激发学习热情,充分在手工劳动中提升自我认同、自尊自信、人际协作等多维心理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