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院举办“重温雷锋精神,携手友爱前行”心理互助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8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引导学生深入学习雷锋精神中的友爱价值观,提升人际交往技能,3月1日,学院在太白校区7111教室举办“重温雷锋精神,携手友爱前行”心理互助活动,辅导员老师及100余名学生共同参与。

(举办“重温雷锋精神,携手友爱前行”心理互助活动)

辅导员老师首先从雷锋的友善助人事迹切入,探讨友爱定义、友爱边界及友爱目的。她强调,友爱是基于相互理解信任的基础上,支持帮助志趣相近的人;友爱的应用范围要有边界,不能不讲原则、不辨是非、不顾善恶,只有符合社会道义的友爱才能有助于社会形成向上向善的力量;作为雷锋精神之一的友爱是自觉的、内生性个人道德,而非手段化的、功利化的伪善。

(结合雷锋事迹阐释友爱精神)

在随后的分组互动中,同学们体验了人际交往之间的友爱互助精神。小组内,组员请前面一位同学背对转身,在其背部贴上白纸,写下这位同学友爱助人的事迹及其展现的优良品质,并大声向其他组员夸赞其优点,阐释优秀原因,进而传递爱的能量,实现精神上的互助,激发彼此自信。

(参与心理互助活动)

最后,同学们积极分享活动感悟,认为雷锋精神自产生之日起,就引导着人们向上向善、自觉讲道德、倡友爱,通过今天的心理互助活动,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大学生理应成为弘扬雷锋友爱精神的主力和先锋,坚持爱己及人,积极关注身边同学的心理健康,及时向他人给予善意的支持与肯定,形成人人爱我、我爱人人的良好风气。

(分享体验感悟)

“爱人者,人恒爱之”,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心理互助活动,争做友善仁爱的“雷锋精神”种子,乐善好施,互助互勉,阳光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