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院荣获学院心理情景剧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3-06-01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按照《西北大学第八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活动方案》及《关于举办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的通知》相关工作要求,在学校心理情景剧评比中,我院刘凌飞老师指导的心理情景剧《致你》和《都是为你好》荣获学校三等奖。

《致你》

剧组成员:

导演:高姣娇、臧旭风、张文静

表演学生:李小凡、李晨宇、张玲、曹梦婷、苟一恒、张云鹏

摄制:徐杰、姚倩、高姣娇

后期:高琪、臧旭风、张文静

剧目简介:

小蓝一开始性格很内向,不愿意主动和别人交流,并且心情一直很沮丧。后来小红注意到了这一点,于是作为朋友的她决定帮助小蓝改善自己。首先是带她出门认识新朋友,走出交流的第一步。随后在一次学习中,小红意识到了一起读书或许可以帮助到小蓝。于是就决定向一个男生请求帮助,男生真诚的交流使得小蓝的心扉逐渐打开。慢慢地,他们在一起的活动逐渐多了起来,通过大大小小的陪伴,小蓝最后也终于变成了自己喜欢的样子。最后小红替小蓝感谢所有人对她伸出了援助之手,但是大家都一致认为,一直都是细节的小红在不断帮她走出自己心里面的阴霾。也许每个人并不孤独,因为身边总能找到自己的太阳。而陪伴永远都是解决一切问题的答案。

《致你》心理情景剧

《致你》荣誉证书

《都是为你好》

剧组成员:

导演:王鸣娟

表演学生:王鸣娟 康文慧

摄制:康文慧

后期:王鸣娟 

剧目简介:

马上要高考,小韩的父母在小韩学业方面期望很大,这让小韩感到过度的压力和焦虑。高考前一个月,小韩和父母发生了更大的冲突,小韩想参加市里举办的羽毛球比赛,但是他的父母反对,他们认为在这个节骨眼上,应该把更多的时间放在学习上。小韩因此颓废了好几天。小韩的父母这两天也注意到小韩的状态,也觉得做的有点过分,于是去找小韩沟通,小韩和父母经过沟通和理解后达成共识。这次事件让他们更加理解彼此了,小韩父母和小韩之间的沟通和理解,让他们找到了共同的道路。

《都是为你好》心理情景剧

《都是为你好》荣誉证书

学院始终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积极结合学生专业特色与生活实际,持续丰富活动载体,深化实践内涵,全力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心理情景剧大赛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方式之一,获奖作品通过细腻刻画日常生活,真实反映成长心声,引导同学们关注自我心理健康,让温暖的阳光照进每一个暗角,让自珍自爱与人际包容抚育心灵向阳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