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部举办“学雷锋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7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西北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于当天开展系列志愿活动,传承革命精神。

3月5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筑梦先锋”本科党支部和硕士植物与生态党支部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前往新村社区为退休党员进行义务清洁等志愿服务。志愿者分为五组,分别到不同退休党员家中帮助他们打扫卫生,说话聊天;退休老党员向志愿者们讲述西大光辉发展史,鼓励同学们继续发扬“公诚勤朴”校训,传承奋斗精神!


     中午,志愿者们组成“雷锋精神”宣传队,在生活区分发宣传单并引导参与成员在横幅上签名。他们精心制作并打印了关于学雷锋日相关知识的宣传单,在生活区分发,宣传“助人为乐、爱国、无私奉献”等雷锋精神。全体青协成员和同学们热情高涨,参与者积极主动地在横幅上签字。

      本次系列活动意在深入践行和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在服务实践中使广大同学进一步认识雷锋精神的内涵和意义。本次活动虽告一段落,但同学们践行雷锋精神的毅力与决心将会一直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