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水滴虽微,渐盈大器’——科技工作者对雷锋精神的诠释”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17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3月10日上午,我院在7207教室开展了一场题为“‘水滴虽微,渐盈大器’——科技工作者对雷锋精神的诠释”的讲座,邀请惠文利副教授进行讲授。我院一百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上,惠老师围绕疫情的发展与崔亚丽教授团队研发核酸快速检测试剂盒的艰辛过程,道出了科研工作者心中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科研工作者对科研的奉献是一种热爱、一份事业,但更是一种对国家、对人民的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的体现。最后,惠老师叮嘱同学们:课堂的意义在于知识精华的分享,父母期望我们变成有用的人,成为佼佼者,愿同学们在学习的道路上不贪远,不贪多,只贪眼前,一步一步走稳。要学会设计规划未来,有些东西不是可有可无,愿同学们未来可期。

科学技术与人文精神的碰撞,在融会贯通中体现生科人孜孜以求的研究精神与无私奉献的责任与担当。惠老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启发着我们的思维,改变了我们的看法。科研工作者不仅仅是奉献于科学,更是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

路虽远,行则必至,事虽难,做则必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