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党史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3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引导广大学生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近期,生科院组织学生观看了党史主题电影《建党伟业》。

《建党伟业》主要讲述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10年间,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蔡和森、张国焘、周恩来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故事。电影道尽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的跌宕起伏,这是历史的选择,也是人民的选择。剧中情节深深吸引了观影的同学们,大家纷纷表示被革命先辈对救国救亡之路的探索和付出所感动。

此次观影活动用史实和故事再现建党的艰辛历程,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家国情怀,增强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激励同学们为实现我国伟大中国梦积蓄力量,奋力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