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部赴照金开展“忆四史、守初心、报国行”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3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4月18日,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组织师生党员代表60余人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薛家寨革命旧址和孙思邈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忆四史、守初心、报国行”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彪炳史册的革命事迹,深刻体会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体悟中国医药文化先贤孙思邈大医精诚、悬壶济世的医者仁心。

在一件件珍贵的史料、文件、以及红军当年用过的物品感染下,学部党员重温了那段峥嵘的红色岁月,感受了照金革命先辈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深深为革命先辈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追求真理、践行正义、英勇奋斗的大无畏气概所触动、所震撼。

在刘志丹、谢子长和习仲勋三位革命先辈的雕塑前,医学院党委负责人带领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薛家寨革命旧址,大家重走“红军路”,感受革命先烈当年在悬崖、石穴设立医院、修械厂、指挥部等革命旧址的艰辛,更加深刻地追忆了当年革命先辈浴血奋战,开辟红色热土的英雄伟业,更加坚定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结合此次实践活动,学部师生在孙思邈纪念馆学习了孙思邈生平事迹、医药著作、医德医风及学术贡献,以及我国中医药文化发展历程,感受先贤故里文化,坚定繁荣中医药文化发展的初心。随后学部师生深入药王山,参观了90年代初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教师亲手制作的植物标本,激励了在场师生学习先辈、接续奋斗的专业自信。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抓实高校教师“四史”学习教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迫切任务。通过此次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学部党员师生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和弘扬照金精神,把红色基因的传承转化为爱党爱国实践的自觉行动,汲取到医者先贤大医精诚的精神财富,为学部事业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参观学习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