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部刘晓丽教授获第九届“陕西好青年”
发布时间:2021-04-28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4月26日,团省委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省委政法委等多家单位举办的“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陕西青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活动暨第九届陕西好青年(集体)颁奖活动在学校太白校区大礼堂举行,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刘晓丽教授获“创新创业好青年”荣誉称号。

        刘晓丽,西北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荣获首届博士后创新人才计划,陕西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第七届西安青年科技人才奖。专注于纳米生物医学教学科研工作,针对临床肿瘤磁热疗中“有效治疗、改善预后”等问题开展了系统研究,取得系列创新成果,均已实现产品转化,在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协和医学院、华西医院等10余个科研单位应用并受好评,为推进我省科技创新事业发展贡献了青年人才的硬核担当。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时光易老,在奋斗的年纪里,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在自己的岗位上不畏艰险、真情奉献,体现出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我们肩负重任,脚踏实地、不断进步才有可能到达一个新的高度,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每天进步一点点,持之以恒的积累将会实现质的突变,让我们坚定目标和梦想,不忘初心,全力以赴,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新时代青年是实现中国梦的生力军,是新时代的创造者、贡献者与参与者。在高等教育的基层一线上,以刘晓丽教授为代表的青年教师始终甘为人梯,用爱与奉献、责任与担当带动越来越多的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胸怀远大理想,勤奋学习、锐意进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起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努力在新时代追赶超越的生动实践中展示青年风采、弘扬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