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部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2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学部在博望报告厅设主会场,在旬阳坝实习基地设分会场,学部党政领导、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共同观看了大会直播。师生们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结束观看后,全院师生备受鼓舞,反响热烈。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宁:今天是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生日,在学院宁陕旬阳坝野外实习基地,我和师生党员一起在大秦岭深处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感动。从19212021,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的党走过了一百年的光辉历程,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所铸就的辉煌必然会指引我们迈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会怀揣对党的忠诚,坚守师者—行为世范的责任与担当,做好学生的行路人,将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红色基因传承给新时代的大学生,始终践行为党育人的初心与使命。

植物进化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赵鹏教授:今天是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生日,在宁陕旬阳坝野外实习的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学专业教师和学生党员一起在祖国“父亲山”秦岭大山深处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备感荣幸,感触颇深。时光如水,岁月如梭,从19212021中国共产党已走过了一百年的光辉历程,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铸就了辉煌,开辟了未来。作为中国共产党员,我们不忘初心,对党员忠诚,怀揣中国梦,以保满热情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团结奋斗。作为西北大学的教学人员,我们矢志践行初心使命,有义务和责任踏踏实实教好书,育好人,将热爱祖国、科教兴国的红色基因传承给新时代的大学生,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作为生命科学与生态领域的科学研究人员,我们会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秦岭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作出应有的贡献,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事业作出贡献!

医学院孟勇教授: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不畏困难,不怕牺牲,砥砺前行,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令世人瞩目的辉煌成就。百年华诞,继往开来。通过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让我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充分汲取先进榜样力量,竭尽全力提高科研水平,为临床学科建设、医学人才培养、服务人民健康贡献力量。

“筑梦先锋”本科生党支部党员赵安然: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党带领全国人民独立解放,走向富强的一百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得以过上安定的生活,享受良好的学习环境。作为学生党员,应该对此心怀感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拥护党的领导,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打好专业基础,学好生命科学,为祖国大健康发展贡献力量。更应该积极进取,不能有丝毫松懈,从党员前辈的手里,稳稳地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做好中国新时代青年!

在旬阳坝实习基地,党委负责人张宇向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实习本科生开展了专题思政课讲授。他说到,在全党、全国共庆建党百年的特殊节点,在延续了二十多年的旬阳坝实习基地,开展党课教育具有特殊意义。他强调,师生党员应该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要求广大党员要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教师党员应做到教书育人、潜心科研、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生党员刻苦学习,打好基础,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