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付爱根教授受邀参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6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学部付爱根教授作为海外留学归国人才代表,荣幸受邀参加本次庆祝大会,在紧贴祖国心房的天安门下,见证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时刻。

现场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付爱根充满激动和感慨,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让人心潮澎湃、豪情满怀,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深受鼓舞同时,也倍感肩上的责任光荣而重大,更加坚定了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人民教师的职责担当和初心使命,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热爱,在教学科研一线争建新功、争当先锋,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展现西大人的作为。

在观礼过程中,付爱根佩戴西北大学校徽,展示了学校的形象。他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能受邀参加这一伟大庆典,体现了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这是作为一名教育人的光荣,是作为一名西大人的光荣。

在京期间,付爱根还应邀在国家体育场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共同祝福伟大的党带领中国人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他赞叹到,从1921到2021,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的党走过了一百年的光辉历程,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所铸就的辉煌必然会指引我们迈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要矢志践行初心使命,踏踏实实教好书,育好人,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红色基因传承给新时代的大学生,努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付爱根在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获得遗传学博士学位,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开展博士后研究。归国近十年间,他主要从事植物分子生物学的科学研究与教学工作,在植物的光合作用领域和植物种质创新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一直将“以身立教”“教会学生做人”作为为师之本,以大爱精神关心每一位学生,坚持给本科生上课,坚持当本科生班主任,身体力行影响和培养学生,指导的本科生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iGEM大赛等活动数创佳绩。他把思政内容融入专业课堂,主讲的“细胞生物学”是省级线上线下精品课程。

据悉,此次受邀进京参加庆典活动的全国海外留学归国人才代表共124人,付爱根教授是陕西省高校受邀的3位代表之一,也是我校唯一一位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