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陈富林为生命科学学院师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07-14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79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富林不忘初心、砥砺奋斗,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和肩负历史使命的青年题,为生命科学学院师生讲授专题思政课。生命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学习

陈富林从我国社会经济取得的长足进步、所面临异常复杂艰难的外部环境、西方国家采取卡脖子的方式对我们的企业进行打压等多个层面分析了我国在诸多不利的客观背景下能够取得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等的成功都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功绩,分析总结出肩负着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高等教育越来越受到党和国家的重视,教育水平是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

陈富林指出,全体师生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立德树人是大学的立身之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的重要讲话精神。所有学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保持自律,做好人、学好习、成好才。所有教师都应当重视教育,回归教学,带着人民的期待和党的重托,上好课、教好书、育好人。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个重点,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校将2021年作为教学质量年,就是要通过教学改革狠抓课堂教学、提高教学水平,满足新形势下人才培养的需要

陈富林强调教师要将精力放在教学上,要成为三全育人中的重要一环,要以立德树人为遵循潜心问道、言传身教;要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要深刻理解不教课就不是教师,不搞科研就不是好教师的道理,因为教学和科研是高校的两大重要职能,相辅相成,缺一不可;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培养高素质师资队伍,通过整合学科优势力量来凝聚高水平的教学团队,以课堂教学为抓手,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水平,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的良好局面;要坚持以本为本,聚焦聚力,全面推进学院深化改革加速发展,做到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毫不动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毫不动摇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毫不动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毫不动摇保持改革发展精气神,提高站位,团结奋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跨越式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