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18级考研指导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28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9月24日下午,我院于科研楼12层组织召开2018级本科考研指导座谈会,学院党委负责人张宇、党委副书记魏宁、各系主任、2018级班主任负责人付爱根院长、各专业班主任、研究生秘书马小伟、辅导员郭佳惠参加座谈会,2018级40余名考研同学踊跃到场。座谈会由魏宁主持。

经过短暂活跃气氛后,此次会议在近距离的轻松交谈中拉开了序幕。魏宁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说明了此次座谈的目的,并介绍了2021届毕业生的考研状况,他提到,现在已是考研的关键时期,且预报名即将开始,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次座谈及时修正,真正做到明确目标、选准方向、完善规划,也期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宝贵机会,在交流过程中不拘所言,大胆提问,有所收获。

随后,同学们分别发言,畅谈了各自的现阶段想法及日后规划,并提出了院校、专业、导师的选择,政策细则,复习范围以及专业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各位老师就此进行了细致全面的回答,针对每个人的不同情况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并且提醒部分同学目前进度有一些落后,需要尽快制定符合自身的复习计划,方能达到不荒废剩下时光、旗开得胜的目的。

最后,张宇书记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提出新的期望和建议,他希望大家能将自身期望和现实规划良好结合,主动了解考研细则、专业内容及导师研究方向,找准个人定位,坚定考学信心,以积极的心态进行备考,一鼓作气取得最终想要的结果。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此次座谈会圆满落幕。

考研始终是我院本科毕业生的主要毕业意向之一,相信各位同学在此次座谈会中都能有所启发,各有所获,祝愿每位同学在奋力拼搏中冲刺最后90天,旗开得胜,顺利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