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97级校友毕业20年回校纪念
发布时间:2021-11-12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近日,学校举办第三届校友集中返校活动,我院97级32名本科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回校参加毕业20周年返校聚会,共忆青春往事,重温昔日深情。

上午,回校毕业生在长安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参与返校大会。97级生物学班张宝峰作为本科校友代表在校友大会上讲话,分享了他的回校感言:“经过时间的洗礼和社会的磨练,我们已经懂得感恩老师的呕心沥血,懂得感恩母校的深厚慈爱,懂得珍惜那一段属于你我的大学生活和同窗情,更懂得了‘公诚勤朴’对做一个好人,过好一生的意义。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母校里记录了我们一段人生最美好的时光,青春就在这里,你我再见只如初见,归来仍是少年。

97级生物学专业毕业生张宝峰在校友大会上发言

97级校友参加校友回校日合影

随后,回校毕业生在太白校区文博学院1楼会议室与昔日师长举行了师生畅谈会。付爱根院长和95级学长李方民副院长分别发表欢迎致辞,97级校友与恩师、学长共同回忆了珍贵的大学生活点滴,欢乐处笑声阵阵,感人处众皆动情。众位校友分享了毕业20年中的人生发展及现状,感谢西北大学给予的培养。赵桂仿、黄建新、苏晓红、高云芳、舒立鸾和张嘉五位老师也回忆了与当年97级学生的故事,也给步入不惑的毕业生送去了新的人生寄语。座谈结束后,返校学生与教师在孔子像前合影留念,重新回到当年的宿舍追忆青葱岁月,并在大礼堂前合影。

教师和学长发言

97级部分学生发言

回校毕业生与教师合影留念

2001年和2021年的6232宿舍全体成员合影

再次毕业的97级男生们

青春靓丽的97级女生们

在座谈时,回校毕业生均表示要为我院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校友集体倡议为母校捐赠建设咖啡沙龙一间,作为师生开展科研讨论学习交流的场所。该倡议得到了97级全体校友的积极响应,在随后2个月的捐赠活动中,大家踊跃捐款,出谋划策,贡献创意。最终共筹得捐款109005元,所得款项均用于玖期木香咖啡厅的装修及设备采购。现在,咖啡厅已开始试营业,在我院师生中反响巨大,为大家提供了交流学习的轻松氛围,体现了我院新老学生的相互守望,共筑美好环境的愿望,传递了校友对母校的款款深情。

玖期木香咖啡厅

在咖啡厅学习的同学们

97级生物系共毕业学生120人,毕业生大多分布于生命科学、医药科学及食品科学的科研、教学及产品开发等多个领域。继续从事教学科研的毕业生占比较大,遍布国内外高校,包括美国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中国科学院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山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石河子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彰显了我校、我院人才培养的累累硕果。

2001届毕业生合影留念

在此,学院附上捐款校友名单:

李金华、苏静、关锋、李想、黄萱、张波、徐臻、姜涛、梁博、刘科、何刚、王琳(生化)、周斌、张勇、秦蓉、杨枫、刘小民、赵怀璞、宋歌、郑玉峰、王永庆、吴晓东、周永军、梁社坚、张宝峰、王平、龚平原、刘建妮、吉红梅、赖军、张鹏、贾慧、王琳(药班)、付洋、张萍、孙晓科、张晓瑞、黄康有、王净、祁伟力、张培楠、卫静、刘宏亮、刘瑛颖、宋斐、罗巍。

最后,向各位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你们在毕业多年后还心系母校,回报学院。学院将善用捐款,造福师生,并以此教育和引导学弟学妹们,以你们为榜样标杆,修德、修业、立身、报国,不负你们的良苦用心!欢迎已毕业离校的学子们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