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战疫纪实|严严寒冬,温情防控——学部新春温暖大放送
发布时间:2022-01-07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疫情依然严峻,宿舍仍在封闭,但是学部爱不停,暖常在,爱持续。在宿舍封闭的这段时间里,学部积极与社会各界联系,为我们源源不断供应爱心食品和防疫物资,为新年增添喜意,让生活更加安心。

(堆叠如山的苹果)

(温暖似火的香肠)

(高如城墙的泡面)

(垒若城池的鸡蛋)

(诚意满满的馃馅)

天色渐暗,老师们与时间赛跑,不顾严寒,忘却疲惫,争分夺秒为同学们卸载、分装、搬运物资,只盼望同学们能早些品尝到满当当的爱意,收获沉甸甸的幸福。

(合力卸载馃馅)

(深夜卸载苹果)

(搬运泡面)

(运送口罩)

(运输鸡蛋)

物资搬运完毕后,老师们立即组织同学们戴好口罩,分楼层排队,保持一米五间距,有序领取爱心物资,让爱心发放不仅温馨,而且放心。

(常江副校长给同学们发苹果)

(领取香肠和泡面)

(领取鸡蛋和口罩)

学部同样没有忘记远在附属医院实习的27名同学,带领物资前去看望,让大家实现人手一份苹果香肠方便面,口罩馃馅煮鸡蛋的梦想。

(附属医院实习的同学们收到学部问候)

同学们收到学校和学部深情的祝福与关爱后,纷纷晒图应援,发文称赞,书写感言,向学校和学部花式表达发自内心的告白。

(晒图应援)

(发文打call)

更有同学认真书写感言,记录学校和学部的点滴关爱:

我们的城市有秦扫六国之风范,有大唐盛世之美艳,但这个冬天,一场无硝烟的战争慢慢响起,这场战役,我们用爱凝聚力量,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在这样的艰难时刻,我们收到了捐赠的苹果,其寓意着平平安安,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空气都多了一丝苹果的香甜。我们相信,冬将尽,春可期,愿春暖花开时,山河无恙,盛世如愿,长安常安!

————2021级细胞生物学 刘佳琪


在这些大家都不能出去的日子里,所有人都很焦虑,等待着解封,等待着放飞的日子,但是有这样一群人忙碌却不为自己,为了还在学校的我们,这近七万斤苹果送到我们手中的时候,我们都无比感动,这是学校对我们的支持,表明着学校永远是我们坚强的后盾,苹果交给我们的一刻,苹果就不仅是苹果,更是学长学姐家长和校友们对我们的鼓励,或许他们也认为学生时代是最美好的时光,或许是他们要让我们对未来有信心,有希望,更有要让我们牢记时刻热爱和感谢我们的祖国和党。疫情当前,全国人民都和我们站在一起!西大加油!西安加油!

————2021级动物生态学 张远麒


将沉甸甸的苹果抱在怀里,我感受到了信念的力量,多少双红彤彤的手,多少张红彤彤的笑脸,将苹果染的这样红。这个原本萧杀的日子, 5只苹果把我的整个冬日都照的红彤彤。这温暖的阳光洒进着每一个学部人的心底,让我们不再惧怕冬日的寒气。

————2021级植物学 蒋明高


你看,春暖花开,山河无恙,爱和希望总比病毒蔓延的快。学部一直精心呵护着我们的健康,源源不断地供应物资,保障着我们的生活。在学部老师们的悉心照顾下,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以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樱花将灿,雾尽风暖。

————2021级生物与医药 张和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