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北大学附属神木医院成功召开“中国老龄健康促进工程卒中减残项目陕西省落地协调沟通会”
发布时间:2022-04-20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2022年4月13日上午,由陕西省保健学会、陕西省“四主体一联合”体外诊断创新校企联合研究中心、中国老龄健康促进工程办公室主办,西北大学附属神木医院承办的“中国老龄健康促进工程卒中减残项目-陕西省落地协调沟通会”在神木医院顺利召开。

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吉训明,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富林,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老年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崔巍,西北大学医学院院长赵钢,西北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教授崔亚丽,西北大学附属神木医院院长王强,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院长田晔等专家应邀出席会议。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副会长王骋,中国老龄健康促进工程办公室主任冯磊,陕西省保健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岚、副会长张敏、副秘书长吴群,陕西省保健学会社区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杨江海受邀参加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召开,神木医院等四家公立医院、神木市多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服务站等相关医生也参加了现场会议。

西北大学附属神木医院线下主会场

陈富林代表学校在致辞中讲到,西北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以及学校各附属医院积极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积极老龄化”“健康老龄观”等重要指示精神和部署,促进预防控制重大疾病以及加快老龄健康事业和产业发展,联合西北地区广大医疗机构助力中国老龄健康促进工程,为提高西北地区老年疾病的筛查和防治水平贡献西大力量。崔亚丽教授主持报告分享环节,莅临各位专家就“卒中减残模式应用与推广研究”“高加强高血压糖尿病医防融合,助力国家卒中减残项目示范”“西安市脑卒中急救地图建设”“新型标志物在脑卒中一级预防中的应用”“基层赋能,打通分级诊疗最后一公里”等主题做了精彩分享。专家和学者对项目在陕西省落地充满信心与期望。

会议致辞

西北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积极响应国家公共卫生与医疗政策导向,针对重大慢性疾病的早期筛查、一级预防及智慧管理等重要课题开展立项研究;西北大学附属神木医院作为陕西首个开展“中国老龄健康促进工程卒中减残项目”的示范单位,在医疗信息化建设领域走在全省前列,为中国老龄健康促进工程卒中减残项目在陕首次落地提供重要基础。此次协调沟通会的成功召开将为陕西省开展系统性的脑卒中防治工作起到关键、积极的作用。

专家报告、点评及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