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迎五四、庆百年 | 学部共青团工作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2-05-05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提到,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一年来,学部共青团组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今年学校共青团工作“五四”评比中获得多项荣誉:荣获“一院一品”共青团工作单项奖——“社会实践工作先进单位”和“思想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2020 级生物科学(基地班)团支部、2019 级临床医学班支部荣获“五星级团支部”称号,2019 级植物学专业硕士团支部、2020 级生命科学与技术(基地班)团支部、2020 级生物医学科学班团支部荣获“四星级团支部”称号,2019 级中药学专硕团支部、 2020 级生科生态专业班团支部、2020 级临床医学班团荣获“三星级团支部”称号,生命科学学院留守教师防疫志愿者冲锋队荣获“疫情防控优秀青年突击队”称号,医学院 2019 级临床医学班团支部荣获疫情防控先锋团支部,范铭沁、雷蕾荣获“优秀专职团干”荣誉称号,严琪昊获十佳团支部书记荣誉称号,马佳雨等30名团员青年荣获优秀学生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疫情防控先锋团员等荣誉称号。

过去的一年里,学部共青团组织在党组织和校团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学部中心工作,不断深化共青团改革成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着力提升共青团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对大局贡献度,团结带领学部青年积极进取,取得了共青团工作的新突破,涌现出一批师生模范代表和典型事迹。刘晓丽获第九届“陕西好青年”;赵鹏、李忠虎、张培、刘扬、郭垚鑫、柴永福等受聘陕西省“秦岭生态环保青年学者”;雷蕾获陕西省团干部能力素质大赛一等奖;“冲蜂队”社会实践团队获评省级优秀团队,范铭沁获省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李雨芯、董泽文获得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授予的“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李雨芯还被评为 2022年度“陕西省学联学生会先进个人”。

在校团委、相关工作部门的关怀领导及兄弟院系大力支持下,在学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部共青团组织较好地完成了学校和学部的各项工作任务。今后,学部共青团组织将继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青年的思想基础,不断推动学部共青团工作取得新进步、再上新台阶,为助力学部人才培养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