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院3个项目获批学校2022年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课题
发布时间:2022-04-26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4月25日,学校公布了2022年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课题立项结果,我院3个项目获批立项,其中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1项。由范铭沁申报的《社会实践视角下加强大学生劳动教育路径研究》和郭佳惠申报的《产学研合作模式下大学生思政教育改革路径研究——以西北大学华大创新班为例》获批重点项目,常雅慧申报的《新时代高校学生党员劳动教育的价值目标与实践进路》获批一般项目。其中,《社会实践视角下加强大学生劳动教育路径研究》被推荐为2022年度陕西高校学生工作研究课题。

近年来,学院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大部制改革与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积极引导全体学工干部加强理论研究、推进工作实践、提升能力水平。2021年以来,学院学工干部先后荣获“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陕西省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西北大学思政大练兵第三名”“西北大学十佳辅导员”“西北大学优秀辅导员”“西北大学优秀专职团干”等一系列优异成绩。今后,我院将以此次获批课题立项为契机,继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不断深化实践成效,更好发挥学工队伍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系统性、专业性与有效性,努力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与人才培养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