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届华大创新班毕业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5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6月20日,首届华大创新班毕业典礼在我校太白校区圆满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助理金鑫、华大基因学院副院长肖敏凤、华大基因学院教育中心主任王林鹏、华大基因学院教育经理丁林,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和首届华大创新班全体毕业生参加活动。华大集团执行副总裁,我校92级优秀校友杨爽通过线上参加典礼并致辞。典礼由党委副书记魏宁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致辞

奚家米副校长为典礼致辞。他对到场的华大同仁和领导老师表示欢迎与感谢,深情回顾了华大基因与西北大学的合作情谊,充分肯定了华大基因与西北大学在校企联合培养方面的大胆实践与丰硕成果。他提到,华大创新班的成功对后续探索校企双方融合、推进人才协同培养具有着重要的示范意义,希望首届华大创新班全体毕业生把学习当成一生的习惯,将探索作为一生的追求,同时欢迎各位毕业生于百廿校庆日回家看看。

华大集团执行副总裁、92级校友杨爽

通过视频连线致辞

杨爽先生通过视频连线向毕业生送上祝福。他向同学们描绘了生命学科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鼓励学弟学妹们爱生科,爱生命,敢于奋斗、勇于追梦,并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对为之付出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同时,他回忆了自己与西大之间的缘分,赞扬了西北大学在双方合作中的亲密互动,表达了对母校的思念与祝福,也希望未来能够与母校创造更多可能、推进深入合作、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首届华大创新班班长刘德瑞霖、学生代表薛金婵分别从班级学习情况、学习生活经历两个角度,汇报了一年来同学们在华大基因的学习、科研、生活情况,对华大生活做了详细介绍,对母校与为华大创新班辛勤付出的领导老师表示感谢。

首届华大创新班班长汇报班级学生学习情况

学生代表分享华大学习生活经历

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金鑫博士获聘专业学位校外研究生导师并发言,他以自己作为华大基因与华南理工大学联合培养的首届本科创新班学生的经历出发,系统回顾了十几年的学习成长经历和所感所获,勉励同学们在今后学习中要敢想敢干,敢拼敢闯,明确定位及人生价值,胸怀天下。

专业学位校外研究生导师聘任

华大导师代表金鑫发言

我院教师代表步怀宇教授向毕业生赠言。她对同学们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借用“周而不比,和而不同”,希望同学们能有思想、善合作、有独立、广包容,行稳致远、未来可期,同时号召同学们向杨爽学长学习。

我院教师代表步怀宇毕业赠言

华大基因学院肖敏凤副院长围绕“生命科学给我们的人生带来了什么”进行了发言,祝愿同学们毕业后无论身在何方、从事何种工作,都能够汲取生命科学领域的学习养分,始终用科学的态度面对人生,永葆思辨精神,不给人生设限。

华大基因学院副院长肖敏凤讲话

付爱根院长为毕业生深切寄语。他回顾了华大创新班创建的初心与历程,肯定了此次合作的效果,表达了对华大基因、校友杨爽、学校、学院以及华大创新班全体毕业生的感谢,希望各位毕业生保持饱满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斗,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事业。

首届华大创新班班主任付爱根院长讲话

典礼上,奚家米副校长、张宇书记向每一位毕业生颁发毕业纪念书、校友徽章,双方互赠纪念品。

奚家米、张宇颁发毕业纪念书、校友徽章

华大向学生代表赠送纪念品

学校向华大赠送纪念品

西北大学与华大基因自2017年10月拉开合作序幕,协定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共建医学院等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合作以来,在学校领导和各职能单位的关心和支持下,双方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均产出了丰硕成果。2022年,首届华大创新班29名同学中,24人保研或考研成功,其中20人分别保研至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高校或科研机构(4位直博生,16位硕士生);4人考研成功,3人录取至中国科学院大学,1人录取至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4人决定出国深造;1人工作。首届毕业生的出色成绩是华大基因和西北大学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的阶段性成果。今后,双方将深化合作范畴,在创新人才、科学研究、重大成果和生命健康产教研融合等方面拓宽合作领域,共同谱写好双方合作的精彩篇章。

毕业合影

首届华大创新班大事记

·2017年10月20日

时任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陈富林院长一行走访华大基因。

·2017年11月6日

时任华大基因CEO杨爽回访西北大学。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深入洽谈合作,提出联合培养创新拔尖人才、设立创新人才培养项目。

·2017年11月17日

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一行访问华大基因。双方就华大创新班设置方案交换了意见。

·2017年12月17日

郭立宏校长一行走访华大基因。

·2018年1月11日

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与华大基因集团董事长汪建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年5月22日

西北大学成立生命科学与医学部,西北大学与华大基因签署协议,共建华大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基地班)设立为华大创新班。

·2018年9月5日

西北大学第一届华大创新班学生入学。

·2018年10月24日

华大创新班班主任付爱根教授带领创新班部分学生赴深圳参加由华大主办的第十三届国际基因组学大会(ICG-13大会)。

·2018年11月1日

中科院院士、华大基因学院院长杨焕明为生命科学学院学生讲授生命科学导论——基因组学。

·2021年4月25日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付爱根一行赴深圳对接首届华大创新班赴深联合培养细节。

·2021年8月15日

首届华大创新班赴深圳开始学习。

·2021年12月14日

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付爱根院长一行赴深圳,举办首届华大班联合培养启动仪式

·2022年6月20日

首届华大创新班毕业典礼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