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与西安金域医学座谈交流并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6-26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近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主任陈富林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付爱根、副院长关锋、党委副书记魏宁及相关负责人一行5人赴西安金域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交流座谈并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西安金域总经理张伟、副总经理许海斌、副总经理田燕飞等参加座谈。

陈富林从历史沿革、学科发展、大部制改革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整体情况,对金域医学近年来吸纳大批优秀毕业生表示感谢,回顾了双方自2018年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以来的丰硕成果。他提出,为了紧跟国民经济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医疗健康需求,进一步办出更具特色、紧贴行业需要的优势学科,西北大学始终紧抓机遇,积极探索产学研合作新路,推动科研教育能力稳步提升。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和形成创新合力,继续对中西部地区医学事业和科研教育发展贡献双方力量。

张伟对陈富林一行表示欢迎,针对金域医学完善的临床医检、病理诊断技术平台、庞大的专家团队和贴近实践的培养环境进行介绍,他表示,金域医学在产学研合作方面具备丰富经验和独特优势,能够充分对接西北大学的前瞻性办学理念、系统性科研教育体系和优质生源,相信双方能够深度挖掘科研潜力和释放合作效能,围绕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攻关、实验平台建设和毕业生就业,打造产学研合作的新标杆。

签约仪式上,双方正式签署深化产学研合作协议,张伟等金域医学资深管理人员受聘成为产学研导师,陈富林等向各位导师颁发聘书。同时,金域医学确定捐资15万元继续设立“西北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金域医学奖学金”,支持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教育、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联合搭建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培养平台,开展实习实践、举办就业招聘会并优先录用;共同申报、承担、建设高层次学科技术应用平台项目;针对特定领域的前沿科学和热点,联合组织高水平学术会议和专题论坛或讲座,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遴选金域医学集团资深专家,担任西北大学专业硕士校外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