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陈富林副校长一行赴浙江洽谈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3-06-08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近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学部执行主任陈富林一行赴浙江杭州、台州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围绕产学研合作、科研成果转化、大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调研,活动由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大健康专委会秘书长马哲联络,我院赵新锋教授、邢连喜教授、李想教授、崔继红副教授与团委书记冯奕忠参加活动。

在杭州,陈富林一行调研了杭州玖熙健康管理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杭州凤喆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玖熙健康董事长胥涵介绍了企业创业历程和科学研究、运营管理、发展规划等方面情况。双方座谈会上,陈富林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分享了生物医药、大健康领域科技创新基本情况。他表示,西北大学生物医药方面的科学研究与成果产出,与玖熙健康的发展需求非常契合,希望双方开展良好合作,加强联系交流,围绕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共建研发中心等积极探索,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赵新锋教授、邢连喜教授、李想教授、崔继红副教授分别针对各自领域的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进行介绍,对双方合作表示期望。

陈富林一行调研杭州凤喆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

在台州,陈富林一行先后调研了浙江耶大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九洲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企业,了解了各家企业的创业历程、发展现状、大学生就业情况及产学研合作需求,随后于椒江绿色药都小镇举办西北大学-椒江区政府专题座谈会,台州椒江区区委书记林强、副区长陈建国,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大健康专委会秘书长马哲、主任宁柯,浙江耶大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颜柏桓出席。会上,陈富林表示,当地具有非常良好的生物医药企业集群,在校地合作背景下,双方在创新平台搭建、重点项目策划、高端人才引进等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希望能有更多的西大成果和人才在台州落地生根,真正实现校、地、企三赢。双方围绕合作机制、实现路径、成果转化、人才引进等方面交换了意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陈富林一行调研浙江耶大生物医药有限公司

陈富林一行调研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陈富林一行调研浙江九洲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与椒江区政府专题座谈

本次活动依托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与走访企业和当地政府进行了深入交流,为进一步推动学校与浙江杭州、台州地区校企合作和产学研融合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开展好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拓展好校地合作,接续推动产学研合作与科技创新,同时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