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我与教授面对面”(第一期)
发布时间:2014-11-12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活动主题:轻松英语交流,领略科研风采
特邀教授:Cornelis van Achterberg
    荷兰籍教授,1948年5月出生,1976年7月在莱顿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2013年7月之前长期担任荷兰国家生物多样性中心膜翅目(1999-2006年兼任双翅目)馆长,兼莱顿大学生物学多样性课程主讲教师,荷兰国家资深科学家(目前荷兰国家生物多样性中心只有3名昆虫专家获此头衔);浙江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名誉教授、俄罗斯科学院名誉会员、荷兰昆虫学会南部分会主席,动物分类SCI期刊《Zookeys》的栏目主编,为当今生物学领域膜翅目寄生蜂尤其是茧蜂科分类权威专家。迄今为止,共发表膜翅目论著394篇,共计8319页,图版21966张、1055个新种和173多个新属和亚属,对世界膜翅目寄生蜂分类和系统发育做出杰出贡献。C.van Achterberg教授几乎每年都来我国(浙大、华农、湖农等单位)开展短期合作,亲自指导中国研究生多名,对我国膜翅目分类研究尤其是人才培养做出了积极贡献。
    时间:2014年11月13日(周四)16:30
    地点:生命科学学院二楼会议室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