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生命科学大讲堂学术报告 [2014-07]
发布时间:2014-06-12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报告题目:超铀元素的晶体化合物结构与性质
报告时间:2014年6月13日  下午4:00
报告地点:太白校区生科院二层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第五娟,教授,苏州大学放射医学与交叉学科研究院高聘教授,硕士生导师。2008年6月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获理学学士学位,同年赴美深造,从事超铀元素及其替代物的配位化学研究,于2012年2月在美国圣母大学锕系元素前沿科学研究中心(EFRC)通过博士答辩, 8月获到博士学位。之后,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化学系和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Glenn T. Seaborg中心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一年,师从美国科学院院士、锕系元素化学家Kenneth N. Raymond,从事锕系元素促排药物的配位化学研究。2013年任苏州大学放射医学与交叉学科学院高聘教授。近5年来在Angew. Chem.、Adv. Funct. Mater.、Environ. Sci. Technol.、Chem. Mater.、Chem. Commun.、Inorg. Chem.等国际化学、材料、环境领域顶尖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9篇),它引近300次。2011年获得圣母大学环境科学技术中心的bayer奖学金。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生命科学学院
                                                                2014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