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高中生走进“百健艾迪-西北大学(中国)社区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2-07-09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7月8日,来自西北大学附属中学30名高中学生,来到了百健艾迪-西北大学(中国)社区实验室,参与了科学体验活动。
  百健艾迪-西北大学(中国)社区实验室自2010年8月运行以来,为广大高中学生提供免费参与科学体验机会,已有来自西安市15所重点中学的204名优秀中学生先后参加了9期科学体验班。
  本年度,社区实验室申请确立为“春笋计划”开放实验室。此项活动,是结合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大学与高中联合培养创新型人才“春笋计划”的指导意见》(陕教基二[2011]46号)文件精神,大力开展高中学生创新能力及兴趣培养的一项举措;同时,该社区实验室已成为我校面向高中优秀学生招生宣传的优质窗口。
  百健艾迪-西北大学(中国)社区实验室是由美国生物医药巨头百健艾迪公司和西北大学共同设立的。该实验室是百健艾迪公司在中国设立的首个具有社会公益性质的社区实验室,是以生物医学科学实验为主题,开设PCR(聚合酶链反应)、细菌转化等多项科学实验体验学习。实验室以塑造“未来科学家的摇篮”为宗旨,定期向陕西省的初、高中学生和老师开放。
  新一期科学体验班将于7月14日-7月15日举办。欢迎广大高中生积极参与。
  详见:http://biology.nwu.edu.cn/communitylab/
  申请资格请发送邮件至:communitylab@nwu.edu.cn
  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2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