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分享人生,快乐你我”研究生团体拓展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2-05-31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2012年5月31日上午,由西北大学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 “分享人生,快乐你我”研究生团体拓展活动在太白校区成功举办。活动邀请长安大学心理辅导专家贠丽萍老师主持,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向强老师及4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 “同类别-换位置”的游戏开始,把同学们引入了一个轻松的氛围。“猜拳-成长”更消去了彼此间的生疏禁锢,找到了新的伙伴。而惊心动魄的“无声导盲-翻越障碍”让同学们看到一个“盲人”竟然可以在没有声音的指引下,仅仅依靠与伙伴新建立起来的默契与信任,便能完成复杂的障碍穿越。在欢声笑语中,同学们有了更多的感动。“无声导盲-游览世界”则让每名同学都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信任与支持的重要和珍贵。活动最终在“小组行动-拼歌词,同声唱”的游戏中达到了高潮,用一首耳熟能详的歌曲,适当变更歌词,便能够唱出每一个同学的名字,唱出同学们心中的共鸣,唱出同学们对未来的期盼与向往。“我的压力圈”让小组成员分享彼此的快乐,分担彼此的忧愁及困惑,使一个人的快乐变成大家的快乐,使一个人的困惑变成十分之一的困惑,并且在正确认识自己的同时确定自己的人生目标及理想,带领成员们进行更深层次的思考与启发。
  活动末尾,参加活动的每位同学,都用一句简单的发言品味了半日的收获。无论你多么富有,也富不到不能接受;无论你多么贫乏,也贫乏不到不能给予;只有分享人生,才能快乐你我。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纷纷感到,彼此之间增加了了解,在繁重的实验压力下,释放了自己,认识了更多的朋友,增强了彼此的友谊,充分感受到了团队协作精神,同学之间建立了更加牢固的感情与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