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届毕业生派遣及离校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1-06-22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一、毕业生派遣工作安排



1.填报就业数据。就创中心将以2021年6月22日下午5点校就业管理系统数据为依据编制2021届夏季毕业生派遣计划,毕业生应于该时间节点前完成所有就业信息填报和材料提交工作。

2.审核就业信息。各院(系)根据今年教育部新增就业字段审核毕业生就业去向,未就业毕业生也需要在就业管理系统中选择相应的毕业去向(待就业、不就业拟升学、其他暂不就业),毕业生提交审核信息后请各院(系)及时审批。

3.修改派遣信息。毕业生须于2021年6月26日-28日登录就业管理系统查看本人报到证信息,2021年6月29日-7月3日院(系)集中到就创中心核对修改。

4.毕业生暂缓派遣。夏季毕业生申请博士后进站的,可提交个人申请,经院(系)审批后,报就创中心备案予以暂缓派遣。

二、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


 


毕业生离校手续基于离校系统进行办理。毕业生须于2021年7月2日起登录离校系统。登录网址为yxlx.nwu.edu.cn/web,账号密码为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的账号和密码(与信息门户账号密码相同)。根据信息门户——个人信息服务——离校系统——离校手续状态查询的路径,完成各项离校手续后方可离校。

1.党组织关系迁转。组织关系转移至省外党组织的毕业生党员通过学校网上办事大厅“党员组织关系转出”模块申请,所在院(系)级党组织及学校党委组织部审批通过后,在所在院(系)级党组织领取“组织关系介绍信”;组织关系转移至省内党组织的毕业生党员通过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转接(如遇政策变化,按照最新转接方式进行)。

2.团组织关系迁转。由各院(系)团委于2021年7月6日前根据校团委相关工作要求,集中到长安校区校团委216室办理迁转团关系手续。

3.清缴学费。请欠费毕业生于2021年7月6日前到财务处清缴学费。

4.清还借阅书籍。请毕业生于2021年7月5日前到各校区办理毕业生借阅书籍归还手续。

5.博、硕士毕业生提交论文:请博硕士毕业生于2021年7月5日前向图书馆提交论文纸本和电子版。

6.退宿。请毕业生于2021年7月7日-9日前于各校区宿舍楼集中办理校产清点和退宿手续。

7.领取报到证。毕业生办理完离校手续后于2021年7月8-9日到各院(系)学生工作办公室领取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

8.迁转户口关系。请需要转签户口的毕业生领取报到证后,于2021年7月8-9日持报到证到太白、长安校区保卫处户籍室集中办理毕业生户口迁转手续。

三、毕业相关政策


 


1.毕业生报到。毕业生一律使用教育部制发、陕西省教育厅签章的报到证前往用人单位报到并办理户口档案转等相关手续,报到期限为两个月。

凡是与北京、上海、天津、深圳等地用人单位签约的毕业生,需提交相关城市户籍准入证明,方可办理派往用人单位的报到证。

2.毕业生改派。毕业生只能申请改派一次。对于毕业时已签约派遣的,改派期限为两年;对于毕业时未签约派回各地毕业生接收部门的,改派期限为三年。

3.户籍政策。已签约毕业生户籍原则上迁往用人单位,用人单位不接收户籍的,户籍可转回生源地。未签约毕业生户籍随报到证转迁回生源所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