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暑假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18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各党委(直属党支部)、各部门:

暑假将至,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弛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切实加强暑假期间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和教职员工廉洁自律工作,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实际,现就暑假期间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职责使命

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严格执行我校《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高度关注“四风”重点问题和易发多发岗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和节俭意识,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

二、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疫情防控

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将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科学精准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中省有关要求落地落实。加强对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教育管理,督促其严格遵守防控规定,少聚集、减少出行、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开学时安全健康返岗、返校,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三、严明各项纪律,遵守廉洁规定

1.严禁借假期走访或以工作汇报名义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活动;

2.严禁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

3.严禁以同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各种联谊活动的名义用公款请客送礼;

4.严禁利用子女升学、婚丧喜庆之机敛财;

5.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等;

6.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

7.严禁公车私用和违规使用公车;

8.严禁将相关费用转嫁给服务单位;

9.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

10.严禁各种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

四、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

学校将加强监督检查,加大惩戒问责力度,对工作安排部署不力、走形式装样子的单位,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如发现违纪违规行为,将严格依纪依规惩处,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举报电话:029-88308129

举报邮箱:jiancha@nwu.edu.cn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纪检监察综合室  

20217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