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北大学太白校区学生宿舍封闭管理期间学生行为规范
发布时间:2022-01-02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一、一切行动听指挥,服从学校和所在学院的各项管理要求,注意个人防范,封闭期间应全程、科学、有效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做好日常消毒,备足口罩和洗手液等防护用品,禁止携带和使用纯酒精消毒液体。

二、线上上课期间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参与课堂讨论,遵守课堂纪律,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学习状态。

三、非必要严禁离开宿舍,不聚集、不喧哗、不串寝,保持规律的作息习惯,充足睡眠是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提高自身免疫力、保障学习实效的法宝。

四、核酸检测按照宿舍楼号进行,分楼层、分时段,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保暖,按照固定路线进行采样,采样位和等待位保持2米以上距离,队内保持1.5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采样完成后及时返回宿舍。

五、每人每天2次体温监测,在规定时间内如实填报晨午检打卡及“智能填报小助手”西北大学疫情防控统计小程序。

六、洗漱在宿舍进行,打完水、倒完水及时离开,不停留,如人员较多,请有序排队等候,保持合适间隔距离,或错时进行洗漱、如厕,生活用品不交叉。

七、食堂打饭按照宿舍楼号错峰进行,严格遵守间隔时间,每个宿舍每天委派一名同学到餐厅带餐,凭两绿、两卡(健康码、核酸证明、学生卡、出入卡)出入,保证每次从室外返回及时做到手部清洁消杀,餐厅排队保持1米以上距离,不拥挤,不插队,宿舍就餐减少聚集和交谈。

八、宿舍保持卫生、整洁,勤通风,不乱倒饭菜,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杂物,带餐人员出入随行将垃圾带出宿舍并放到指定地点,及时洗手、清洁消杀。

九、若身体出现异常状况,应如实记录并及时报告楼长,做到不瞒报、不拖延,自觉接受询问,如实汇报近期情况,发现其他同学有异常或遇困难,及时联系楼管、楼长和辅导员。

十、特殊时期,保持良好心态,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传播正能量,展示新形象。

4CD3D

22AB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