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北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1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各单位和全体师生员工:

为坚决遏制当前疫情蔓延扩散势头,全力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按照省、市和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最新要求,现通知如下:

1.遵守疫情防控规范。公众场合要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不聚餐、不聚集,不前往人员密集的公众场所,自觉遵守“闭环管理”“非必要不外出”规定,教职工因工作通勤或跨校区流动时,乘坐学校班车或私家车,减少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2.履行疫情防控信息报告义务。师生要主动担当疫情防控责任,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健康监测、信息报送等有关工作。自觉对照已公布的新冠肺炎病例活动轨迹,严肃认真进行自查,发现有重合轨迹、时空交集的,要立即上报所在单位;接到疾控部门涉疫信息通知,须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报告,并积极配合疾控部门指令,落实流调、隔离等要求,各单位收到涉疫信息后,要第一时间上报学校疫情防控专班,并按照学校指令严格落实相关要求。

3.遵守门禁管理制度。学校教学区实行封闭管理(太白校区严格落实碑林区防控要求,所有人员出入须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校外无关人员、车辆不得进入校园;所有出入校园人员须扫码、测温正常,教职员工(太白校区教学区住户)出入时须主动出示证件;离退休职工或教职工家属非必要不进入教学区;学生原则上不得外出,确因特殊情况须按程序向院(系)履行请假手续,凭请假条进出校园;教学区停放车辆人员持教职工工作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取放车辆。

4.积极做好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个人防疫工作。遵照属地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做到“应接尽接”“应检尽检”,加强安全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降低传播风险。对疫情期间违反校园管理及防疫规定者,学校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西北大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10日

关于在碑林区公共区域核验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的通告

广大群众:

碑林区已于3月7日、8日开展两轮全员核酸检测,经统计仍有部分群众未进行核酸检测。为全面排查疫情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将于3月11日0时起核验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1.3月10日6:00-16:00,碑林区将再次进行核酸检测,请务必积极主动进行检测。

2.3月11日0时起,各行业、各单位、各社区等公共区域须对所有出入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进行核验。同时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扫码、核验行程码等防疫政策。

3.无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人员不得出入公共区域(48小时内接种疫苗人员除外)。

4.境外及省外来返碑林区人员、市内外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碑林区人员、与西安市目前确诊病例在相同时间、相同地点有共同活动史或部分轨迹重合人员,要做好自我防护,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所在社区、小区或所在单位报告,并配合做好后续相关管控工作。

希望广大群众积极配合核酸检测,主动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为碑林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碑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