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团队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 正文
植物生理生态研究团队
发布时间:2021-03-20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团队介绍:

西北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植物生理生态研究团队长期致力于秦巴山区和黄土高原植物生理生态学的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全球变化生态学、植被群落的构建与生物多样性维持、濒危植物保护生物学、植物种内和种间相互作用等。团队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其他各类重要科研项目10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300余篇,主编和参编学术著作10余部,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项。

团队负责人:

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秦岭和黄土高原植物群落构建、濒危植物保护生物学、植物功能性状及种间相互作用。

学术任职:陕西省植物学会理事长;陕西省生态学会副理事长;陕西省毒理学会副理事长;《植物生态学报》编委;中国植物学



团队成员: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张卫国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郭垚鑫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王科峰

讲师/硕士生导师



柴永福

讲师/硕士生导师




刘培亮

讲师/硕士生导师




张瑞昌

讲师/硕士生导师



团队学生:


















团队寄语:

用心观察、潜心研究,探究植物生存智慧、助力地球生态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