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团队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 正文
昆虫研究团队
发布时间:2021-04-11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团队介绍

  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昆虫研究团队主要研究方向:社会性昆虫发育、行为生态与适应进化;昆虫分类与系统进化;城市有害昆虫防治与生态环境监测;生物多样性等。近10年团队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陕西省科技计划等科研项目5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研究论文15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0余部;承担的动物学课程为西北大学首批精品课程和陕西省精品课程,获陕西省人民政府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等多项教学成果。


团队负责人

苏晓红 教授、博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 白蚁品级分化和生殖发育的调控机制;建筑白蚁防治和长效管理;城市害虫综合治理


学术任职: 中国昆虫学会城市昆虫专业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动物学会常务理事。

获得荣誉: 西北大学第四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西北大学首批精品课程和陕西省精品课程;西北大学师德标兵;陕西省人民政府教学成果奖二等奖;陕西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等。

团队成员

邢连喜

教授、博士生导师

白蚁行为生态学、功能食品

谭江

教授、硕士生导师

胡蜂科分类与系统进化

于海丽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小蛾分类与系统进化、生态环境监测

刘扬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花蚤科分类与系统进化



团队学生


团队寄语

  昆虫种类占地球全部生物种类1/2以上,它时刻影响着地球和人类生态系统。我们探究昆虫世界的奥秘,并致力于维护生态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