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团队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 正文
植物分子生物学研究团队
发布时间:2021-05-10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团队介绍

西北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学部植物分子生物学研究团队长期致力于植物基因功能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植物叶绿体发育、光合作用复合体组装与修复、叶绿体对外界环境的应答等重要过程的分子机制、植物雄性不育与育性恢复的分子机制、植物不定根发生的分子机制等。团队自2012年组建以来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基金、陕西省农业攻关项目、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教育厅项目等高水平研究项目3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团队负责人:

付爱根,教授,博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植物生长发育、光合作用的分子机制。

学术荣誉:陕西省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

学术任职:陕西省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陕西省植物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会理事。

团队成员:

徐敏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王玉华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王菲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李贝贝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郝亚琦讲师/硕士生导师

余君萍讲师/硕士生导师


团队学生:

团队寄语:

立足田间地头,扎根实验基地,探索植物生命规律,品尝科学研究苦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