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学部组织观看重大党史题材电影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1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师生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学部特举行重大党史题材电影观看活动。3月23日、24日,学部师生分批次共同观看电影《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

                         

   《古田军号》是一部革命历史题材影片,讲述了青年革命领袖毛泽东带领红四军面对重重磨难,坚守信仰,坚持不懈探索革命真理与出路的非凡历程。向我们展示了革命历程的种种艰险以及革命先辈的英勇无畏精神。《第一大案》则是以新中国反腐第一大案—刘青山、张子善案侦办始末为蓝本,讲述了反腐反贪的故事,使人们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拒腐防变的坚决态度和坚定信心。

                              

    

                              

    在整个观影活动中,大家接受了深刻的革命精神洗礼,纷纷被共产党人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革命牺牲精神所感动,大家表示,通过此次红色教育,进一步筑牢了思想根基,坚定了红色信仰。并且让党员们回顾历史,坚定信念,学习党的精神,拥护与团结党,在新时期新时代继续追随先烈们的足迹。学部会深入开展学党史系列活动,将学习氛围推向高潮,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观影感受

    医学院党支部(直属)宋明明

不忘历史,珍惜当下。我们的祖国一路走来不容易,现在拥有的一切美好都是先辈们用鲜血用生命换来的,所以我们更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自省自励,为党的教育事业不懈奋斗。

    硕士植物与生态党支部 刘颖

   《第一大案》让我深刻的记住了两声枪响,炸响如惊雷,宣示着中国共产党对贪污腐败绝不容忍亳不姑息的态度。而《古田军号》却更震撼,感慨良多。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应当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党员更要学深悟透新思想,弘扬优良作风,以更加锐意进取的斗志迎接美好的将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