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式直播
发布时间:2021-04-11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2021年3月5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开幕,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多种形式观看、学习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政府工作报告。

党员们对学习政府工作报告谈了自己的体会:

 行政教辅党支部孟庆彬: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全球率先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率先实现了经济增长“由负转正”。这些伟大成就进一步彰显党的长期执政和全面领导的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党在全国人民心中的威望进一步提高。实践证明,党的领导是我们取得经济发展成就和抗疫阶段性胜利的关键。

 生化与分子党支部马吉英: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我国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过去一年,在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 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回顾抗疫历程: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去年围绕市场主体的急需制定和实施宏观政策,稳住了经济基本盘。去年优先稳就业保民生,人民生活得到切实保障。 去年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主要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去年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进一步增强。完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

   观看“两会”直播盛况具有积极的教育意义,为广大师生党员指引了未来努力方向。学院也将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书写好新时代的奋进之笔,在深化改革中谋新篇、树特色、求创新、重落实,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生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