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凝心聚力担使命 团结奋进新征程”作风建设教育活动暨入党积极分子红色体验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4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师生思想防线,用廉洁文化滋养身心,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砥砺前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于6月2日下午组织开展“凝心聚力担使命,团结奋进新征程”作风建设教育活动暨入党积极分子红色体验营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院党组书记张宇带队,院长付爱根、副书记魏宁、副院长张亚妮、党委组织员常雅慧及院党组其他成员、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共50人参与。一行人到达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后,在解说员的带领和讲解下,依次参观了“省、心、律、诫、儆、光、率、进、诺”九个展区,展陈内容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为主线,以“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为主题,突出了秦岭违建事件和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警示教育。通过仔细观看“3D”视频、图片资料、文字说明,认真听取音频讲解,鲜活的腐败案例、发自肺腑的沉痛忏悔,使大家深刻地认识到违纪违法给党和国家事业造成的严重危害,给自身、家庭和亲人带来的无尽恶果,使大家清醒地认识到“纪律无情,法律带电”“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深刻道理,真正让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广大党员干部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接受灵魂洗礼的同时,凝聚正德守廉共识、提振担当干事信心。

115A36

观摩学习过程中,大家还就“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实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功能,传承文明、记录历史、弘扬文化、服务社会,助力新时代西安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参观结束后,“红色基因”党员宣讲团张艳同志进行了主题宣讲《传承“红色基因”的时代价值》。大家就所见所闻,立足实际谈体会、谈认识、谈感悟,纷纷表示要坚守理想信念、严守廉洁自律底线,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履职尽责,在人生发展道路中坚定初心使命,牢记对党的庄严承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教育,提高政治思想素质,更应以廉洁自律作为自我基本要求,端正入党动机,遵纪守法,克己奉公,做到知敬畏、守底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各项党纪党规,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校风学风。

13C8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