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10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校思政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教师在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院学生管理工作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风建设和学生全面发展9月30日,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负责人关锋教授主持,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谭江丽教授、边六交教授、李忠虎教授、熊裕焱教授,院党委副书记魏宁、辅导员孟庆彬参加会议。

会上,关锋教授强调了班主任和学工干部定期座谈交流的重要意义,希望进一步加强班主任和辅导员的沟通交流,在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同时共同帮助学生提升学习能力、思维能力、自控能力、为人处事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魏宁介绍了2019级本科生学风建设的现状与存在的几方面问题。结合2019级学生当前学习阶段的主要任务,希望班主任和辅导员在学风建设、专业引导、思想引领和重点关注学生等各方面共同加强教育引导。

  在交流发言环节,班主任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针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建议和经验畅所欲言。就如何进一步明确职责,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对学生所反映的科研实验、专业课程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院始终把学风建设作为人才培养的头等大事来抓,学院出台了《生命科学学院优化学风建设实施意见》和《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班主任工作实施细则》,通过完善制度、加强管理,切实推进以教风带动学风、以管理促进学风、以服务护助学风、以环境养育学风,真正形成齐抓共管、全员育人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