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隆重举行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和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10-16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1016日上午,我2020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太白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中科院西安分院副院长西北大学珍稀濒危动物保护创新团队带头人李保国教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主任常江研究员,校长助理、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执行主任、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陈富林教授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赵桂仿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负责人张宇老师学院副院长付爱根教授、关锋教授、张杰老师系主任刘文哲教授各新聘班主任,学工干部出席典礼,全体2020本科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魏宁主持。

典礼在雄壮有力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陈富林院长在致辞中首先对2020级新同学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为同学们介绍生命科学相关专业的广阔发展前景,在疫情中生命科学对防疫工作所做的巨大贡献,希望同学们了解生命科学,热爱生命科学,增加专业认同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筑梦青春,不负韶华。


  在随后的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聘任仪式上,陈富林院长、赵桂仿教授、张宇书记为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戴鹏高教授、王世伟教授、张英副教授、常惠副教授、张卫国副教授、厍梦尧老师、谭泓老师、金天博老师、陈林老师、廖莎老师颁发聘书。

  张卫国老师代表2020级班主任发言表达对新同学的欢迎,表示坚决做到为人师表,爱岗敬业,和全体班主任一道秉承育人为本,育德为先,育能为重的育人理念,真诚关心每一位同学,做同学们的良师益友。他同时也嘱咐同学们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奋斗目标,希望同学们永远心中有爱,眼里有光,脸上有笑,脚下有远方!



  在佩戴校徽仪式中,常江副校长、李保国教授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希望同学们戴上校徽,成为西大人之日起能够秉承公诚勤朴的校训,践行西大人发扬民族精神,融合世界思想,肩负建设西北之重任的理想与信念,努力奋斗,不负韶华。

      2017生物科学(基地班)张昱2020级陈铃芳代表学生发言,张昱同学分享了她大学期间IGEM科研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专心学习,投身科研。陈铃芳同学畅谈了入校和军训期间的感想和感受,表达了对未来大学学习生活的美好向往和期待。

  常江副校长总结讲话中首先回顾了西大百年来的光辉历史和辉煌成就,特别强调了学校与国家和民族发展同呼吸、共命运,不断向前发展中淬炼出公诚勤朴的校训和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西大精神。同时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能够完成“三个转变”:要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转变;要完成从大学生到西北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学生的转变;要完成从校园学子到时代答卷人的转变。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胸怀报国之志,脚踏实地、精勤求学,将个人成长融入到时代的发展潮流当中,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西北大学校歌中结束。随后,中科院西安分院副院长西北大学珍稀濒危动物保护创新团队带头人李保国教授2020级新生做了题为《从金丝猴社会看学习生物学的乐趣》的开学第一课。

  疫情所致开学延迟,如今已经圆满完成对新同学的迎接。又是一批新鲜血液的注入,又是生命科学学院的一次新传承。希望在之后的日子里,会有更多的人了解并加入生命科学学院,为生命科学学院增添光彩,让生命科学学院在未来焕发新生机,创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