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结合专业特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8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全体师生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学校部署安排下,服从大局、突出专业特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

学部细致开展摸排筛查工作,点对点与学生沟通,了解状况,做好疫情防控信息报送依托QQ群、微信群等载体,通过视频、抖音、文字通知、学工干部与班干部QQ电话会议等多种形式,做细思想工作,引导同学们树立大局意识,遵守纪律,自觉践行防控举措,以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以科学精神涵养医者仁心;鼓励班主任结合专业开展防控教育,推荐网上公开课,加强学业指导。

2月以来,学部积极发挥党团组织作用,先后开展"飘扬党旗守初心 抗击疫情担使命"的线上专题党日活动、“打赢抗疫攻坚战,青春力量在行动”主题团日活动。 “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征文和书画作品征集活动,以抗疫感人事迹培养同学们的家国情怀,激励同学们的爱国情报国志。

217日,2019级临床医学班班主任陈富林为学生上了专业视频指导课----肺损伤检测原理。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将在学校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省、学校抗疫工作要求,凝心聚力,做好特殊时期的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

undefined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