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1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根据《中共西北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于12月4日下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校巡回指导组成员及学部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参会。

会上,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负责人汇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围绕“坚持学用结合,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聚焦主题,扎实开展问题检视”、“坚持重点突破,扎实开展整改落实”、“坚持客观深刻,扎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五个方面,汇报了学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有力的工作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平稳有序、扎实推进。

随后,处级领导干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基础上,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围绕理论短板、工作弱项、思想差距、作风不足等方面逐一剖析内在原因,并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班子成员敢于提出批评意见,坦诚相见,直言不讳,推心置腹地交换了想法,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对自己存在问题的根源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形成了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共识。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将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根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中找出的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围绕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严格制度执行,以制度建设推动改革进程,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undefined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