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正文
走进旬阳坝,立志生科人——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开展秦岭实习(二)
发布时间:2021-07-09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6月30日至7月1日,学院党委负责人张宇、副书记魏宁、院长助理张亚妮教授、班主任代表熊裕焱教授、辅导员孟庆彬、范铭沁,来到旬阳坝实习基地看望野外实习队,并给实习师生带来西瓜等防暑慰问品。

在实习基地,学院老师们深入每个教室,观看同学们制作标本,对动物组、植物组同学的刻苦学习精神提出了赞扬,并与带队老师、同学们亲切交谈。每到一处,他们都细心查看同学们的实习环境,逐一听取同学们在实习中的感受、收获和遇到的问题,并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难问题。

张宇书记鼓励大家珍惜机会,留下人生中美好的回忆,希望同学们能有坚韧不拔的精神,勤学多问,确保安全,通过实习锻炼,查漏补缺,将书本上的理论知识与实习、实践经验结合起来。

暮色降临,同学们一下午的学习与制作基本结束了,领导和老师们将一箱箱带来的水果分发给大家:西瓜,桃子,香蕉,杏……小小的水果寄托的是院里的关怀。

     此次慰问活动使同学们感受到学院的关怀,增进了师生感情,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对野外学习的热情,促使同学们以更加积极昂扬的风貌投入野外实习中,确保了本次野外实习的顺利完成。

      目前实习进入中期阶段,植物组与动物组在完成各自实习任务后,进行了实习内容互换。同学们凭着对生命科学的热情,继续向秦岭山脉挺进。在七里沟,经过将近三个小时的跋涉,师生们成功登顶。一路上,陡峭的山路,泥泞的溪边,横生的枝叶,都没有阻挡生科人的脚步。额边的汗水,鞋边的泥巴,在见到生科人们年年相聚的大樱桃树时都是浮云。在这里,参与实习的全体老师和同学们迎着阳光留下了一张张合影。高喊“生命不息,永争第一”的我们,在山巅留下了我们的青春誓言。

      本次慰问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学院特设立旬阳坝分会场,组织在基地的全体师生党员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